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经开区“寸土寸金” 每平方公里单位产值43亿
长沙经开区“寸土寸金” 每平方公里单位产值43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2-11-17 点击:

  目前,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已建成的32.6平方公里范围内,已实现每平方公里土地单位产值高达43亿元、税收2.3亿元,达到沿海地区先进水平。今天,记者从长沙市国土资源工作汇报会上获悉,该市大胆探索“节约用地、集约用地、有效用地、统筹用地”的土地利用和管理新模式,土地资源的高效集约利用效益显著,不少工业园区都像长沙经开区一样实现“寸土寸金”。

  把好土地“准入关”,提高企业用地门槛。在引进企业时,长沙高新区对企业发展能力、赢利能力、投资强度和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等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合理确定供地规模。对用地在50亩以下的项目,直接提供标准地块或鼓励使用标准厂房。宁乡经开区对投资规模少于3000万元、亩均投资强度低于150万元,有圈地嫌疑,年度内不能实现固定资产投入的项目一律不签。

  把好土地“布局关”,优化用地结构。高新区出台税收优惠政策,鼓励社会力量和园区企业开发建设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建设高层、多层标准厂房,形成产业承载体系。目前,累计建设软件大楼、巨星创业基地、麓谷企业广场等各类孵化器20多个,总面积达150多万平方米,入住企业近2000家,与传统的企业用地供给方式比较,可实现节约用地50%以上。浏阳经开区规定投资规模少于2000万元、投资强度低于每亩150万元的项目不单独供地,引导进入标准厂房;鼓励企业建设多层厂房,向空中要地,企业厂房实施“平改楼”,可不同程度地免收报建费。

  把好土地“监管关”。通过严格土地批后管理,对园区已供土地建立动态监测台账;定期开展闲置土地清查,让“有为”的项目取代“无为”的企业等有力措施,长沙的工业园区有效盘活低效用地,充分发挥土地效益。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