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小雪了,买羽绒服的多了一倍 长沙“暖经济”升温
小雪了,买羽绒服的多了一倍 长沙“暖经济”升温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2-11-22 点击:

  今日“小雪”,寒潮来袭虽然没有带来雪花,却催促着长沙的“暖经济”日益升温。昨日,记者走访市区各大卖场发现,不少市民忙着储备过冬装备,取暖器、暖风机、电热毯、冬衣、火锅原料等开始唱起了“主角”。

  衣:羽绒服流行轻薄艳丽

  昨日上午,天气寒冷的缘故,部分卖场略显冷清。但在保暖衣物柜台丝毫不缺人气。昨天中午,在五一广场某百货商场,选购冬装大衣的消费者络绎不绝。而保暖性强的羽绒服成为不少市民的首选。“入冬后一天比一天冷,想给自己买一件漂亮的羽绒服,转了一圈1000元以下的真少。”市民张小姐看着高高在上的价格迟迟没有下手。 记者发现,今冬羽绒服的价格比去年略有上涨,而且款式上也变得更加轻薄艳丽,还把皮草等元素融入了羽绒服的设计,成为美丽达人的最爱。相比今年新款,该商场9楼的奥特莱斯更亲民,老款冬装打折销售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在某品牌羽绒服柜台前,两位导购员忙得顾不上吃午饭,不停地招呼顾客:问价、试穿、开票……“这几天买羽绒服的顾客多了一倍以上,好几款都断码了。”

  此外,保暖内衣则是超市“明星商品”。据步步高超市金星店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来买保暖内衣的顾客特别多,“上周末到周二的四天里,营业额比平时上升了80%左右。”

  暖:取暖家电更加人性化

  各大超市里,取暖器、电热毯、热水壶等保暖产品被集中摆在最显眼的过道位置,方便市民选购。在步步高王府店,电热毯、取暖器、油汀电暖器、热水壶、电磁炉等一字排开。记者发现,今年新上市的暖炉设计更加人性化。例如,将烘衣架和暖炉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可以将小件的衣物晾在上面,靠热风烘干既环保低碳又方便快捷,适合家有婴幼儿的家庭。还有的暖风机小巧轻便,还有防水防潮功能,可以放在浴室使用。

  除了丰富多样的取暖电器,超市还做起了“组合营销”。记者在步步高看到,同一品牌的陶瓷取暖型电暖器和暖手器组合,原价要300多元,而组合促销价只要268元。“消费者更倾向购买已经‘配对’好的产品。”据介绍,电热毯、电暖器、暖手器在上周末一上市销售额就超过15万元。

  吃:火锅节玩主题原料大卖

  天气寒冷,吃火锅是补充热量最佳选择之一。记者走访各大超市发现,火锅最佳食材羊肉的价格比去年提高了10%左右,成了“贵羊羊”。而某知名品牌精制羊肉片也更换包装,来了个“提价升级”,380克盒装价格到了45.5元,比去年高了6~8元。虽然价格对羊肉销售有一定影响,但其他火锅原料销售非常火爆。天气转冷以来,步步高推出了火锅节,购买火锅类食品的顾客陆续增多。当中有很多都是回头客,一些知名品牌的肥牛、肉丸、蟹条和鱼皮饺的销量很可观,每天都可以卖出三四十包。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