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高新区1-4月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2.3%
长沙高新区1-4月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2.3%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20 点击:

今天(5月20日)上午,记者从长沙高新区统计中心获悉,市统计局最新公布2019年1-4月全市规模工业经济数据,长沙高新区1-4月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2.3%

工业强则经济强,,产业兴则城市兴。今年以来,在长沙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全力以赴稳增长,强服务,促发展,开展了一系列营商环境优化工作,1-4月长沙高新区工业开局良好,1-4月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72.2亿元,同比增长19.6%,尤其是4月工业总产值71.7亿元,同比增长11.6%,保持了较为强劲的发展态势。

快速增长的背后,先进制造业继续领跑全行业,1-4月累计产值131.7亿元,同比增长69.0%。行业龙头中联重科产品更迭持续发力,湘电长泵改组转型稳步回升,长缆电工、中冶长天重工、晟通天力三家企业以产定销,在市场向好的大环境下,产值得到快速增长。

另外,电子信息产业1-4月累计产值45.3亿元,同比增长25.2%,中兴智能今年在摆脱美国制裁影响后,产值增速逐步回暖,继续拉动行业增长,景嘉微趁着国内芯片市场的东风,凭借高产量和高单价,实现高速增长,成为行业增长的新亮点。

创新创造价值

长沙高新区这片热土上

活力迸发

我们从中联重科的发展

可以窥探一二

中联重科2018年盈利猛增51.65%

4月,中联重科发布2018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6.97亿元,同比增长23.3%;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20.2亿元,同比增长51.6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50.64亿元,创历史最佳水平。

从2018年报可以看出,中联重科全年的各项利润指标大幅提升,利润的增速高于收入的增速。报告期内,中联重科实现销售收入286.97亿元,同比增长23.3%,如剔除环卫业务,同口径增长39.2%。公司毛利额大幅提升至77.7亿元,同比增长56.4%;毛利率同比提升近6个百分点至27.09%。

受设备更新换代、基建补短板、环保升级、人工替代等利好驱动影响,中联重科工程机械板块的营业收入较去年大幅增长。报告期内,工程机械产品销售收入267.2亿元,同比增长49.12 %,毛利率26.85%,同比增长6.35%。

主营产品持续产销两旺,该公司核心产品包括泵车、汽车起重机和塔式起重机市场占有率均稳固提升。土方机械蓄势待发,市场销售网络提前布局,研制的G系列全新一代土方机械产品上市;加速布局高空作业平台产品,发力新蓝海;机制砂、干混砂浆、喷射机械手业务市场拓展态势良好。

农机行业继续深度调整,中联重科农机板块通过严控成本,精简产品线等举措,实现加快培育农业机械的目标。其中,烘干机国内市场蝉联销量冠军,小麦机、甘蔗机国内市场份额居行业第二位。公司与Landing.AI创始人吴恩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农机业务高起点跨入人工智能技术领域。

金融业务方面,合作设立中联产业基金,成立融资担保公司,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同时,中联重科成立中科云谷公司,全面切入工业互联网领域。建成塔机智能工厂、高空作业机械智能产线,实现智能化、自动化、柔性化生产,全面启动中联智慧产业城的规划建设,实现产业聚集。

海外市场方面,中联重科加速推进意大利CIFA转型为综合型全球化公司,推动m-tec中国成立独立运营实体,有序推进中白工业园项目建设,收购全球塔机领先制造商德国威尔伯特,进军欧洲高端塔机市场。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