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红星商圈频频落子 长沙城南将再造第二个“五一商圈”?
长沙红星商圈频频落子 长沙城南将再造第二个“五一商圈”?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04 点击:

6月2日,位于城南红星商圈的商业项目华悦凤凰天街首次发布了入驻品牌。

近年来,“东文西市”的格局被打破后,长沙城南的商业项目也开始动作频频。据三湘都市报记者统计,这已是近半年时间内,该商圈继复地活力广场、步步高长沙星城天地、华润红星片区综合改造项目后,“官宣”新进展的第四个商业项目。

至此,以湘府路与韶山南路构建的十字轴为圆点辐射的红星商圈商业总体量骤增至超百万平方,城南首次出现了商业体量与密集程度可向“五一商圈”看齐的势头

对已在此发展多年的通程、德思勤而言,

新人入局意味着什么?

红星商圈若真意欲赶超五一商圈,

未来又需要朝怎样的方向努力?

半年内多个项目密集“官宣”

红星商圈开启“升级模式”

正荣华悦广场总建筑面积约为30万平方米,纯商业体量约为10万平方米。这其中,凤凰天街项目则将打造成集休闲、娱乐、购物、餐饮、人文艺术体验为一体的民国风主题街区。

6月2日,该项目运营方、百思特商管公司执行总经理张动介绍,项目将以“体验式购物中心+开放式情景街区”的商业模式进行运营。

据三湘都市报记者了解,凤凰天街此次发布的签约品牌包括了沃尔玛、文和友、奈雪的茶、小米之家、肯德基、西贝、漫咖啡等共计12个。其中,沃尔玛就将在此开出经营面积约1万平方米的社区大店,而奈雪的茶、文和友等品牌也将有创新呈现形式。

事实上,在华悦凤凰天街首次发布入驻品牌之前,复地活力广场、步步高长沙星城天地项目、华润红星片区综合改造项目也分别进入了不同程度的开发阶段。

今年3月底,位于韶山路与湘府路交汇处东北角,总体量约60万平方米的步步高长沙星城天地项目正式动工,预计将于2021年开业;而2018年12月,复地活力广场也发布了阶段性招商成果,包括伯明汉英语、积木宝贝等6大品牌。此外,于日前签下500亿元“大单”、尚未揭开神秘面纱的华润红星片区综合改造项目,也让人倍感期待。

据不完全统计,作为长沙老牌商圈之一的红星商圈,近两年来新增的商业面积将达百万平方米,大型商业体数量也将由原本仅有通程商业广场红星店、德思勤四季汇购物中心两家增至六家。这也意味着,这个已沉寂多年的长沙城南一隅或将正式踏上商圈升级模式。

从高铁到地铁、城轨相继推动

城南已成不少商家率先进入长沙的“敲门砖”

交通的便利与否,常常被人们用作衡量商业项目是否具备发展潜力的重要指标。在长沙,自从高铁、地铁、城轨相继开通,城南的商业便开始活跃起来。而近一两年,在全长沙商业遍地开花的趋势推动下,城南商圈也开始从分散逐渐聚集起来。

值得注意的是,众多来湘掘金的商家,不少品牌将首站选址在了城南。三湘都市报记者统计发现,如即将于6月6日在长沙首开门店的日本便利店三大品牌之一的罗森,其首批5家门店便均位于城南。此外,吸引众多消费者目光的“网红级别”零售商盒马鲜生、曾创下北京门店数最多便利店的全时均不约而同将来湘首站选址于此。

进一步说,红星商圈的交通网,也正在快速完善。根据相关城建规划,除已开通的地铁1号线、长株潭城际铁路外,还将有正在修建的地铁5号线、规划的7、8号线等,与即将建成的新汽车南站交通枢纽、湘府路高架形成立体交通网。对红星商圈而言,客流出行成本正在不断降低,而商圈辐射则在不断扩大。

  

助力城南赶超城北?

业内人士认为“有希望”但也“要努力”

面对红星商圈的升级再造之趋势,有业内人士甚至做出了它即将“赶超五一商圈”的判断和希冀。而对于越来越多的新竞争对手的入局,已在此浸淫多年的通程商业广场红星店、德思勤四季汇购物中心又将如何应对?

通程商业运营总监欧海军认为,长株潭一体化和红星商圈大提质大发展更多带来的是商机。他透露,目前,通程正在对包括通程商业广场红星店、喜乐地购物中心在内的两大门店进行升级调整,针对长株潭消费群体的新特点和消费不断升级的新需求,按照董事长周兆达提出的“品类提质、品种丰富、结构优化”要求,从商品结构、品类布局、业态组合等各方面进行突破。

同时,三湘都市报记者也注意到,德思勤四季汇购物中心也在招商中不断进行调整,更多特色餐饮和快时尚品牌成为其主力支撑商家。

“老带新”的红星商圈如何能够实现快速发展,推动城南商业发展速度跟上城北的节奏?欧海军认为, 红星商圈随着商业体量的快速扩大、大批商业品牌的进驻、人口密度及人流的增加、物流会展的支撑、道路基础设施的完善,只要在规划合理、品质升级、业态合理布局上再提质,完全有可能在未来发展成为与五一商圈比肩的商圈。

记者手记

 “全面发展”才能整体“快速前进”

作为长沙商业门面的五一商圈,拥有这座城市第一个以“综合体”为概念建造运营的购物中心——悦方ID Mall,拥有无愧于华中地区商业旗舰之称的商业航母——长沙IFS,以及众多在全国业内拥有较高知名度的商户,如王府井、春天百货、新世界百货、平和堂等等。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