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15万人观展 成交10亿元
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15万人观展 成交10亿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05-21 点击:

 5月20日,首届中国(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正式落下帷幕。展览的最后一天里,不少观众纷纷“淘宝”。图/记者邵骁歆

  5月20日,首届中国(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正式落下帷幕。展览的最后一天里,不少观众纷纷“淘宝”。图/记者邵骁歆

 

   五天得到15万人次观展,场内成交额超过10亿元,多场国际性规格行业论坛同期举行。

  5月20日,首届中国(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下称矿宝展)正式落下帷幕。组委会表示,本次博览会是湖南第一台由国务院批准的国际大展,将每年举办一届。第二届矿宝展预计于2014年5月15日至19日在长沙举行,主题为“矿山主题年”。

  圈内人士分析,由于矿宝展是湖南首个国际性的博览会,要想将矿宝展打造成为能与美国图森展PK的国际性展会,并拉动湖南矿物宝石产业发展,目前尚存不少瓶颈和政策壁垒。破除这些瓶颈和壁垒的过程中,矿宝展将会为打造更多湘版国际性展会提供更多路径。

  来自矿宝展组委会提供的数据显示,在五天展览时间里,约有15万人次前来观展,现场展位数达到1700个。全球共有54个国家和地区的展商前来参展,包括美国时尚矿物公司、阿肯斯通公司等世界一流矿物公司,境外嘉宾达到5000名。

  矿宝展组委会一位不愿具名的人士表示,至少有八成境外展商表示将参加2014年的矿宝展。据介绍,今年矿宝展结束后,位于湖南国际会展中心附一楼的主秀馆将继续保留,用来陈列展商留下的主力展品,如果市民想要继续一睹矿物宝贝,还可前来主秀馆品鉴。(记者 戴和清)

  [业内观察]

  可与“大树”合作快速发展

  多个信号表明,矿宝展绝不是湖南“国际号”会展的唯一。未来随着位于长沙县黄兴镇的长沙会展中心建成,湖南还将培育出两到三个经典品牌展会,这些会展品牌将与产业发展结合,将长沙打造成为中南地区的会展中心。

  一位矿宝展参展商表示,“如果算上消费税和关税等,现场矿物晶体销售的税负占到了成交额的35%左右,会展处于初创期,适当给予税收优惠,将能更好地促进矿宝展的成长”。

  资深会展行业人士陈峰认为,与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合作,在“大树”的帮助下,可以得到更多参展商,还可以将境内的展商推荐到其他展会上,长沙矿宝展完全可以寻求更多国际展览公司合作,快速壮大品牌。

新闻来源:潇湘晨报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