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经开区创业基地亩均税收达54.3万
长沙经开区创业基地亩均税收达54.3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13 点击:

  记者从长沙经开区获悉,长沙经开区近期对创业基地工业地产、标准厂房、众创孵化器的产出效益进行了全面普查。经初步统计,亩均(实际利用土地)税收达54.3万元,米产(每平方米建筑面积)税收585元,促进了土地资源的集约节约利用,也体现了园区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截至2018年底,长沙经开区工业地产(含标准厂房)累计占用土地1817亩,实际利用土地1647亩,实际入驻中小微企业1313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含服务业)60家,高新技术企业48家;累计建成厂房、办公楼等193万㎡,累计租售面积153万㎡,入驻企业2018年实现税收8.947亿元。

  新长海服务外包基地占地面积仅34.3亩(实际利用土地约18亩),180家入驻企业纳税达7394万元,充分体现了集约用地、发展楼宇经济的优势,为打造“立起来的园区”提供了典范。

  德普·企业公元实际利用土地约100亩,95家入驻家企业纳税近1.3亿元,在工业地产园中税收贡献遥遥领先。作为总部经济园区,德普致力于引进区域总部及科技型企业,体现了人才层次高、技术含量高、产业定位高、产出效益高的“四高”优势。

  蓝色产业园入驻企业仅11家,纳税达3347万元,作为一家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入驻的企业大多为广汽菲亚特、广汽三菱、上汽大众提供零部件配套、物流配套,其中不少是中外合资企业,有4家企业产值已经过亿元。和祥科技园入驻企业36家,完成税收7436万元。这些早期的标准厂房,尽管企业数量不多,但聚集了一大批规模企业和骨干企业,充分发挥了产业集群效应和规模效应。

  随着土地资源越来越紧张,加快发展楼宇经济,鼓励楼宇开发建设向空中发展、向地下发展,鼓励支持企业上楼、人才入阁、车辆入库,加快打造“立起来的园区”,努力提高单位面积产出效益,这将成为创业基地永恒的主题。

来源:潇湘晨报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