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市长沙县高桥镇入选省级农业产业强镇 为长沙县2019年唯一入选镇
长沙市长沙县高桥镇入选省级农业产业强镇 为长沙县2019年唯一入选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21 点击:

近日,湖南省农业农村局公布《2019年省级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县和农业产业强镇(乡)名单》,通过县市区创建、市州推荐、省遴选,最终确定高桥镇在内的30个镇(乡)为2019年省级农业产业强镇,高桥镇为长沙县2019年唯一入选镇

近两年,高桥镇围绕“坚持农科新镇,建设富美高桥”的发展战略立足食用菌特色产业,不断推进食用菌一二三产业链的深度延伸和跨界融合,特色产业不断壮大、生态环境显著改善、镇域经济稳步上升,乡村振兴进程大幅推进。

目前,高桥镇拥有以国进食用菌为龙头的省、市级龙头企业6家,形成了一条集种植、生产、加工、包装等全配套的产业链。各大食用菌企业各司其职却又相互联系,共同推进“中国食用菌之乡”再上新台阶。

高桥镇还以“湖南长沙福翔食用菌有限公司+湖南巍齐食用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慧润农业有限公司”为实施主体,开展食用菌菌棒生产基地提升和精深加工提升,扩建食用菌烘焙中心,建设以食用菌为主的集“展示、电子销售、品尝、DIY(种植、观摩)”为一体的农学博物馆,推出了“游菇园、识蘑菇、采蘑菇、蘑菇宴”等食用菌系列产业创意休闲活动,实现了食用菌生产高效化、产品多样化、产业观光化,形成了“一产强、二产优、三产活”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全镇农业总产值、农产品加工主营收入等明显增长。

高桥镇还与农户建立了利益联结机制,采用“保底收益+按股分红”、“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保价+回购”和订单农业等模式,由龙头企业对农户进行技术指导和保价回收,形成了标准化生产、一体化经营的产业化新格局。

这种产业化新模式实现了食用菌由中低端产品向高端珍稀菌类转变,有效解决了食用菌种植品种单一、空间利用率不高的问题,让每亩食用菌产生的经济收益达到了万元以上。

同时,以食用菌为主的农学博物馆,将食用菌生产种植、工业加工与旅游消费体验深度融合,通过采取“线下体验+互联网平台下单+会员定制配送”为一体的展购销模式,全面提升了食用菌产业化水平、促进了农民增收。

下阶段,高桥镇将继续立足食用菌产业,最大程度促进食用菌一二三产业融合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发展,让“中国食用菌之乡”的称号越唱越响。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