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上半年进出口总值831.49亿元 同比增长57%
长沙上半年进出口总值831.49亿元 同比增长57%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29 点击:

上半年进出口总值831.49亿元,同比增长57%

长沙开放型经济继续领跑中西部

盛夏时节,开放崛起的长沙传来令人振奋的喜讯:今年上半年进出口总值831.49亿元,同比增长57%,增幅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二、中西部省会城市第一。

今年以来,长沙市全面贯彻中央和省里重大决策部署,把握发展机遇,强化工作举措,全力攻坚克难,有效推动开放型经济跨越发展。

招商引资量质齐升。紧紧围绕500强项目、产业项目、外资项目招商,培育壮大产业链,1至6月实际使用外资33亿美元,增长11.4%;引进三类500强项目21个,围绕22条产业链引进重大产业项目52个,总投资560.9亿元。

外贸扩规提质成效明显。一般贸易进出口平稳增长,进出口627.6亿元,增长50.7%;越来越多的长沙出口产品向价值链高端攀升,上半年出口机电产品297.9亿元,增长76.8%,占同期长沙市出口总值的51.1%;对非贸易进入历史最好阶段,上半年对非进出口达34.9亿元,增长82.1%。

“走出去”步伐不断加快。1至6月,长沙累计新增对外投资项目27个,累计对外投资总额4.15亿美元。

“开放型经济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对地区经济增长的支撑作用极为重要。”长沙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长沙将继续着力推进“招大引强、外贸‘扩规提质’、消费升级、产业升级、营商环境优化”五大工程,推动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全面开放新格局,促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