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望城小小鸡枞菌 打开致富新大门
长沙望城小小鸡枞菌 打开致富新大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8-11 点击:

“每两小时就要巡查采摘一次黑鸡枞菌,一个出菇房可产近一吨,很多客户抢着要,每天都供不应求。今年底完全达产后,年销售额将超千万元!“

近日,记者来到望城靖港镇众兴社区的一处大棚内,这里种植着一丛丛生机勃勃的黑色“小伞”,由于菌类生长速度快且对保鲜度要求高,所以菌房温度控制在24℃左右。凉爽的加工厂房内,当地工人们一边忙着采摘、加工,一边忙着分拣、发货,十余人忙得不亦乐乎。

黑鸡枞菌根据直径大小分为5级,其味又鲜又甜,吸引不少消费者前来购买。

“目前,市场上黑鸡枞菌不多,属于紧俏产品。我们的菌子主要销往广州、长沙和昆明等地,几乎没有存货。”喜丹多养殖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建武介绍,黑鸡枞菌对生产环境要求十分苛刻,在生产过程中不能添加任何化肥、农药,属于有机食品。“上午采摘的黑鸡枞菌,我们分级装好后,1到3级的菌子进市场销售,4级和5级的产品部分销售给当地客户,其余运到当地的食品加工厂做菌子罐头。”  

该品种菌类走的是中高端消费市场。自从6月初黑鸡枞菌开始产出以来,价格从每公斤最初的20多元涨到了如今的40多元,预计下半年销售旺季,每公斤黑鸡枞菌的价格可达60多元。目前,厂里建好了两个出菇房,另外四个出菇房正在建设中。菌类一年四季可产,预计年底出菇房全部建好后,年产值超过1000万元,可为当地提供百余个就业岗位。

据悉,去年在望城区农林局、靖港镇政府的推荐下,该公司承担了省重点扶贫项目,投入百万元添置了好氧发酵罐有机肥制作成套设备,用鸡粪、蘑菇废渣制作有机肥。这个项目带动了靖港镇所有兜底贫困户、众兴社区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柏叶村部分贫困户就业,共计138户400多人。“这个项目的盈利部分全部归贫困户。而且,不管这个项目盈利与否,每年每个贫困户都有不低于220元的分红。”靖港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贫困户陈菊华告诉记者,她不仅每个月能拿到两千多元的工资,每年还能参与厂里的分红,这给她的生活水平带来了很大的改善。

“去年我们用鸡粪制作有机肥,年产700吨左右,每吨销售上千元。今年下半年开始用蘑菇废渣来制作有机肥,产量更大,而且蘑菇废渣氮磷钾配比更好,无重金属污染。”高建武表示,随着黑鸡枞菌养殖走上正轨,有机肥制作项目盈利将逐步增加,贫困户的分红也会稳步增加。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