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浏宁稳居湖南县域经济前三
长浏宁稳居湖南县域经济前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07-19 点击:

  耒阳市已连续两年没有出现在湖南县域经济强县(市)名单上。这个产煤大县曾在2010年度湖南县域经济强县(市)名单内排名第八。省委农村工作部副部长、省政府农办副主任钟正洪分析,这个资源型经济强市关停或合并了不少煤矿,近年来在经济转型中正进行主动调整,这一结果属于调整带来的阵痛。

  7月18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2012年度湖南省县域经济发展情况,公布2012年度县域经济强县(市)和先进县(市区)考核结果,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县稳居县域经济强县(市)前三。

  考核由全省统评改为分区域考评

  2012年度湖南省县域经济强县(市)包括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县、醴陵市、资兴市、冷水江市、攸县、汨罗市、桂阳县、永兴县、湘潭县,其中永兴县、湘潭县并列。钟正洪说,经济强县(市)与上年相比,名单变化很小。湘潭县的排名从第五名退至第十名,主要原因是九华工业园的各项指标没有列入到湘潭县考核之内。此外,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县、醴陵市在全国县域经济竞争力排名中分列第15、60、61、94位,比2011年分别前移3、4、7、4个位次,其中长沙县连续5年居中部地区第一。

  2012年度湖南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市区)包括,长株潭区域:韶山市、株洲县;湘南区域:北湖区、宜章县、江华县、冷水滩区、衡阳县、常宁市;洞庭湖区域:湘阴县、岳阳县、澧县、桃源县、赫山区;大湘西区域:邵东县、洪江市、中方县、涟源市、古丈县、凤凰县、慈利县。此次考核考评的方式有变化,由全省各县(市区)统评改为分四大区域分类考评,因而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市区)名单变化较大。

  钟正洪还介绍说,与往年比较,经济强县(市)由每年评定20个减至每年10个,今年实际评定11个,永兴县和湘潭县并列第10位;先进县(市区)则由10个增至20个。同时考核指标由原来的14项指标增加到19项,增加的5项指标是新型工业化、开放型经济(含两项)、农业产业化、教育。这些变化说明加快经济发展更加注重平衡、协调、可持续发展。

  趋势今年起每年重点扶持3个特色产业

  从县域产业布局和培育发展情况来看,功能定位更明晰,区域发展优势和特色产业更加凸显,长株潭、湘南、洞庭湖、大湘西四大区域板块形成联动发展的态势:长株潭区域加快新型工业化步伐;湘南积极承接产业转移;洞庭湖区域重点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大湘西区域着力发展文化旅游业。

  据介绍,今年开始将集中财力每年重点扶持3个特色产业,每个特色产业扶持3个重点县,每个重点县滚动扶持3年。全省首批农副产品加工重点县是祁阳县、湘潭县、宁乡县;特色制造业重点县是醴陵市、永兴县、汨罗市;文化旅游重点县是新化县、凤凰县、新宁县。

  [延伸阅读]

  2011年度湖南省经济强县市(按得分排名):

  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县、醴陵市、湘潭县、攸县、冷水江市、汨罗市、桂阳县、永兴县、湘乡市、邵东县、常宁市、澧县、沅江市、湘阴县、华容县、衡南县、衡东县、祁阳县。

  2011年度湖南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市区(按得分排名):

  泸溪县、嘉禾县、茶陵县、中方县、君山区、沅陵县、赫山区、蓝山县、道县、鼎城区。

新闻来源:潇湘晨报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