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望城经开区全流程服务 加快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链企业投产达效
长沙望城经开区全流程服务 加快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链企业投产达效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03 点击:

近年来,望城经开区铜官片区着力推动医药产业发展,注重生物医药产业链建设。据介绍,园区共引进了9家制药企业,其中5家上市公司,目前有7家企业正进行紧张建设。这些企业建成投产后,园区医药板块投资额将达到30亿元,产值将超过60亿元。

1

在湖南吴赣药业有限公司项目建设工地上,工人正紧张施工,一派火热建设场面。项目从今年3月动工建设,到如今4栋单体建筑已经封顶,初成规模。这个建设速度比同行业建设速度提前了半年时间,预计今年底项目建设完成,实现设备安装调试。“这个项目从今年的3月份,土建正式动工开始,入驻到现在半年左右的时间,施工的进度非常快。我们也跑了很多开发区,最终还是选了合适我们企业、合适我们产业发展的一个地方。”湖南吴赣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韩菊泉告诉记者。

高效的建设速度背后,离不开园区紧密支持。吴赣药业作为第一家从外省入驻到望城的医药类企业,这个“外来客”感受到更多的是园区密切关注,从土地手续等审批手续办理,到项目建设进场施工,水、电、公路等公共工程的施工建设,高效的审批速度,贴心的全流程服务,让他们更坚定在望城发展的信心。

据了解,吴赣药业经过30多年的不断发展,已经成为种类最齐全、规模最大、产业链最长的磺胺类原料药专业生产商,系列产品位居全国同行业第一。目前公司在望城投资5亿元,征地188亩,建设化学品原料、化学药品制剂及生物药品制造项目。当谈及为何会落户望城时,公司总经理韩菊泉说,望城投资环境良好,医药园区规划专业性强,对公司可持续发展十分有利。

1

同样看中望城的还有湖南华腾制药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抗肿瘤、抗心脑血管类长效化新药开发和产业化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药物长效修饰技术水平国际领先,填补国内空白,具有高成长性,拥有200余项发明专利,产品远销国内外。

“铜官这个产业园,首先它的环境非常的舒适,其次,我们铜官园区的服务非常到位,在我们这个片区都是医药产业项目,那么我们建成之后对我们的公司的发展肯定是有利的。"湖南华腾制药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涂亮告诉记者。

目前公司在园区投资建设的长效靶向精准药物产业化建设项目的12栋单体建筑实现封顶,已步入厂房装修和设备进场安装环节。项目建成全面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亿元,提供就业职位500个以上。

“在未来这一块的话,首先还是聚焦我们的一个主业,那主要就是在抗感染、抗肿瘤、心脑血管、内分泌及代谢性疾病、精神神经疾病、免疫系统疾病等重大、多发性疾病领域来引入我们的高新技术企业,生物医药板块的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会加强跟国内外知名的CRO以及相关高校的一个联合,进一步促进我们产业成果的转化,首先能够提升我们园区内入园企业的创新能,力,同时也争取在创新医药板块发展上取得突破。”望城经开区铜官片区招商合作处副处长郭倩薇告诉记者。
据园区医药产业链负责人介绍,随着新一轮产业结构调整,医药审批审评流程加速,取消抗癌药关税等一系列利好政策出台,将为园区医药产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这些利好政策将为园区新一轮医药产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