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人8月起可跨行充值IC卡电子钱包
长沙人8月起可跨行充值IC卡电子钱包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08-01 点击:

  如果自己的建行IC卡电子钱包里没钱了,附近又没有建行网点,以前要么放弃使用IC卡支付,要么只能找建行网点充值再使用。昨晚,央行发布消息称,本月将在长沙等五城市率先试点金融IC卡电子现金跨行圈存业务,跨行为金融IC卡自助充值即将实现。

  从传统的“现金钱包”到时髦的“电子钱包”,金融IC卡极大方便了人们的生活。金融IC卡是以芯片作为介质的银行卡,不仅具备传统磁条银行卡的所有功能,还能当电子钱包用——乘公交、买早餐、打的、逛超市以及坐地铁等。目前,千元以内的消费,只要一拍或者一闪,就能轻松完成支付。随着金融IC卡受理环境的不断改善,目前已可在全国的ATM和POS终端上使用。但由于具备电子现金圈存功能的终端较少,且商业银行的ATM和POS等终端此前尚不能实现跨行圈存,持卡人为电子现金充值时常有不便。

  昨日傍晚,央行官网挂出通知称,近期在全国五个城市启动金融IC卡电子现金跨行圈存试点,长沙位列其中,其余四个城市分别为上海、成都、贵阳和宁波。据称,实现电子现金跨行圈存,先期将在ATM等自助终端实现接触式电子现金跨行圈存,后续将逐步扩大终端范围,并计划于2013年9月开始在全国推广。

  对于居民和持卡人更关心的跨行圈存会否有跨行手续费率,具体哪天可实现等问题,记者致电人行长沙中支,因已下班并未得到答复。截至2012年底,全省金融IC卡累计达370万张,新增了295万张,金融IC卡已成银行业新发银行卡主流,其中长沙地区金融IC卡发卡量及增长率排名前列。

  名词解释

  圈存:也可称为充值,特指金融IC卡持卡人将其银行账户上的资金划转到金融IC卡电子钱包中的过程。

新闻来源:长沙晚报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