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中秋夜间消费增速超北上广深
长沙中秋夜间消费增速超北上广深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16 点击:

  团圆、赏月、游玩,中秋小长假落幕,这个假期,你过得如何?

  中秋假日期间,有人选择回家团聚有人选择携一家老小出游。由于假期较短,选择在周边城市旅行的游客比较多。

  根据旅游报告显示,长沙在全国新晋文化游热门城市排行中居第四,夜间消费订单量增速位居第四,超过北上广深,90后成为文化旅游的“头号粉丝”。

  9月15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全省中秋假日旅游报告。报告显示,中秋假日三天,全省共接待游客2092.8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37.84亿元。随着小长假结束,中秋假日也呈现出新的旅游趋势:90后成为文化旅游头号粉丝,长沙夜间消费需求明显,增速超过北上广深……这个中秋有些“不一样”。

   中秋假期全省共接待2092.84万人次

  随着中秋小长假结束,全省中秋小长假旅游报告也浮出水面。报告显示,中秋假日三天,全省共接待2092.84万人次,同比增长12.51%;其中,过夜旅游者339.23万人次,同比增长13.08%;一日游游客1753.61万人次,同比增长12.4%。全省实现旅游总收入137.84亿元,同比增长16.99%,呈现良好势态。

  假日期间,全省124家旅游景区纳入监测,累计接待游客423.78万人次,同比增长23.3%,纳入监测景区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09亿元,同比增长13.3%。

  9月13日至15日15:00,省文化和旅游厅旅游投诉值班电话共接到旅游举报信息1条,旅游投诉1起;通过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12301查询统计,涉及我省网上投诉总共10件。

  目前,所有投诉均已妥善处理,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总体良好。

   长沙夜间消费订单量增速全国第四

  同时,省内旅游呈现一些新态势。据调查,节日期间,文物古迹、博物馆、古镇成为中秋小长假旅游者最青睐的文化旅游产品。其中,古镇类旅游产品预订量增幅最高达86%。新华联铜官窑古镇负责人告诉记者,假日三天,古镇入园近5万人。夜游人数更达到峰值,出现火热的“拥堵”状态。此外,三日内,湖南省博物馆也吸引共约3.4万余人次打卡。

  根据美团发布的2019中秋假期消费趋势预测报告,文化旅游类相关产品线上预订量同比去年激增超2倍,消费者中,90后占比过半,可谓文化旅游的“头号粉丝”。

  根据报告,今年中秋节期间,家人、朋友结伴打卡新一线城市需求明显,高铁短途旅游持续增长。其中,长沙在全国新晋文化游热门城市排行中居第四,夜间消费订单量增速位居第四,超过北上广深。

  此外,文旅厅报告显示,夜间旅游成绩涨幅明显。夜间游玩门票在线订单量同比激增六成,主题乐园夜场票销售量同比增幅将超过80%,美术馆以及艺术馆的夜间产品订单量同比增幅超过1倍。

  中秋假期期间,还迎来一波时令美食文化和旅游消费的小高潮。相较前一周同期,中秋小长假江河湖海鲜的交易额增长近七成。特别是大闸蟹需求较往常更旺,交易额增幅高达70%。

   各地旅游活动火爆开展

  鉴于中秋假期时间较短,大部分游客选择城市周边短途旅游,使得自驾游、周边游、乡村游、休闲游、走亲访友游持续火爆。各地乡村旅游备受市民追捧,天心、岳麓、望城、长沙县、宁乡等城市周边各大乡村旅游点成为周边居民的首选休闲旅游和度假之地。

  数据显示,全省6市旅游接待总人次增幅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全省7市旅游收入增幅超过全省平均水平。9月13日,衡阳花果山景区共接待游客约0.3万人次,同比增长50%;旅游收入约22万元,同比增长323.08%。9月14日,张家界土家风情园接待游客2789人,同比增长62.06%;宋城千古情接待游客6521人,万福温泉接待游客2865人,同比增长132.93%。

  假日期间,岳阳推出烧宝塔活动,近5万市民、游客涌至江边争相观赏,围绕宝塔,踏着古乐跳起围塔舞,将汨罗市第三届文化旅游节推向高潮。岳阳楼景区持续实施背《岳阳楼记》免门票活动。在中秋节当天,即9月13日8:00至17:00,游客在背记亭按要求背完《岳阳楼记》即可免费游岳阳楼。

  衡阳举办了“风韵衡州”我们的节日·中秋暨衡阳市非遗传承人汇报展演专题晚会,衡东县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诗歌朗诵会,南岳区举办了朱陵宫拜月仪式,欢庆传统佳节。湘西龙山惹巴拉、永顺杉木河、花垣十八洞、古丈墨戎苗寨等乡村游景区(点)也吸引大量游客,赏花、采摘、品农家美食、体验乡村劳作、体味乡村民俗等活动。

来源:潇湘晨报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