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经济竞争力跻身全球100强
长沙经济竞争力跻身全球100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27 点击:

早上
大学生胡邦转发了一条联合国微博
于25日下午发布的一条消息
并配以这样的评论

这条消息是一条关于全球经济竞争力指数最新排名情况的,其中,长沙在这份榜单中排在第71位,跻身全球百强城市行列记者查阅发现,这是长沙第二次跻身全球百强。
亚洲城市竞争力爆棚

该排行榜出自《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2018-2019—全球产业链:塑造群网化城市星球》(以下简称报告),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和联合国人居署共同完成的。与往年张榜的形式不一样的,该报告是首次在联合国大会期间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发布,重点讨论全球城市发展中的重要理论和现实问题。
  
这一次是全球城市竞争力年度报告的第三部,最让人期待的是揭晓全球1007个城市的“经济竞争力”排排坐的情况。

从揭晓的数据来看,城市经济竞争力前三强的城市分别为纽约、新加坡和伦敦。在2017-2018年度的该报告中,前三强为纽约、洛杉矾和新加坡。更早一部的2015-2016年度的该报告中,前三强则是伦敦、纽约和东京。
  
从排行榜来看,“亚洲力量”正在强势彰显,中国城市的经济竞争力更是持续崛起。
从前二十强的名单中,来自亚洲国家的城市有8个,分别为:新加坡、深圳、东京、香港、上海、广州、首尔、北京,其中中国的顶级城市表现优越,深圳排在第4位,香港位居第11位,上海和广州分列第十三和第十四位,北京位居第十九位,共占了五席。
  

经济竞争力指的是城市当前创造价值、获取经济租金的能力。从排行榜来看,部分二线城市的成绩也是十分亮眼的。其中,苏州、武汉、天津、南京和台北共10个城市进入前50强,成都、长沙、无锡、杭州、重庆、青岛、佛山、郑州和宁波共18个城市进入前100强
  
长沙两度进入全球百强榜

  

记者查阅该机构往年发布的报告发现,长沙有三次排名榜单前列。此次发布的前100强的城市名单中,长沙排名是第71位在2017-2018年度排名中,长沙的排名也是第71位。
  
在2011-2012年度的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中,长沙在全球竞争力指数提升最快的50个城市中排列第四位,作为新兴经济体城市迅速崛起的生力军之一。
 

 
这份报告同时还有一项排名,即可持续竞争力的排名。在可持续竞争力排名上,纽约排名第一,东京和伦敦分列第二和第三。长沙的可持续竞争力在全球排名第225位。
  

记者了解到,这是一项体现城市在未来保持全球竞争力可持续性的参考指标,包括一个城市通过提升其经济、社会、环境和技术优势,更好、更持续地满足城市居民复杂而挑剔的社会福利的长期可持续的能力。
报告主要选取经济活力、环境质量、社会包容、科技创新、全球联系、政府管理、人力资本潜力和基础设施8个指标进行评估,侧重于对未来经济发展增量部分的测度。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