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市长沙县国庆长假期间共接待游客93.09万人次 揽金8亿元
长沙市长沙县国庆长假期间共接待游客93.09万人次 揽金8亿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0-09 点击:

9月30日20时,一场无人机灯光秀表演在松雅湖礼乐广场精彩上演,400架无人机在礼乐广场揭开了夜的帷幕,也拉开了长沙县国庆旅游黄金周的序幕。

昨日(10月7日),记者从长沙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获悉,国庆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93.09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8.097亿元,全县未发生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责任事故,游客出行以自驾为主,红色旅游线路、乡村亲子游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

升国旗、唱国歌 与祖国同庆生

“我在田汉故里长沙县果园镇,祝祖国生日快乐!”10月1日,70位共和国同龄人(1949年生)和共和国同生日的人(10月1日生)汇聚田汉文化园,共升国旗、共唱国歌,一起吃蛋糕、品寿面、听“国歌的故事”,与祖国同庆生。

上午8时30分,大家早早来到田汉文化园国歌广场,手中挥舞着鲜艳的小国旗,胸前和脸上贴上了国旗贴。当熟悉的旋律响起,大家庄严肃穆地跟着旋律大声唱起国歌,注视着国旗冉冉升起。

“每年‘十一’是国庆节,也是我的生日。这一天特别有意义!”长沙县果园镇中心小学学生蒋博文2008年10月1日出生,这让他的生日有了特别的意义。他说,每次生日都感受到了不一样:我越长越大,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我的祖国越来越强盛!

据悉,长沙县各景区景点以及游客也通过各种形式来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在松雅湖礼乐广场举行的为祖国庆生无人机灯光秀表演,三天内共吸引近10万游客观看;今年9月启动的长沙县文化旅游摄影大赛暨“最美景点”打卡创意大赛,国庆期间,游客通过各类手机短视频软件,在松雅湖、影珠山等旅游景点制作短视频内容,截至10月7日,共收到作品近百幅;长沙县文化馆三楼文化艺术交流展厅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书画作品展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参观。

割水稻、住民宿、看泰迪熊展,体验乡村生活

卷起裤腿、拿起镰刀在水田里割稻,比谁割得快,谁放得齐……国庆假期,开慧镇飘峰一所自然学校的庄稼熟了,100多名学生和家长一道,在这所大自然学校里割水稻、打谷子、扎稻草人,唱红歌,通过参与一系列活动,共同体验农耕文化,喜迎丰收。在这里,小朋友们可以与自然学习,采莲蓬,学扎染,认识土壤、水稻等。

“不仅可以培养热爱劳动的意识,还能培养她的勤俭节约、感恩自然的品质。”来自开福区的王女士说,生活在城市里的女儿,对农村的认知还不是特别够,这次参加活动,就是希望她在快乐中热爱自然、亲近自然。

“到外地旅游,朋友圈里晒的都是人挤人的场面,而来长沙县真的来对了。”6日,正在慧润板仓国际露营基地,和自己妻女一起参加“天空之城,星空之夜”亲子梦幻主题派对的黄先生说,女儿今年5岁了,活动中很多童话人物都是她的最爱,通过互动式游戏,让她着实开心了一把。据了解,锡福民宿、影珠山民宿等慧润民宿早在国庆前一个礼拜就预订一空,日均入住率95%以上。

与此同时,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举办的麦咭趣味运动狂欢节、紫藤狂欢节、泰迪熊展、国际大马戏巡展以及梦幻泡沫趴、森林音乐节等众多探秘活动,国庆七天共吸引了12万人次前来游玩。锦绣江南举办的2019长沙县醉美乡村花海旅游文化节,绿世界农庄的十大亲子嘉年华,花田厝的风琴文艺表演、手工DIY等活动也深受游客热捧。

红色旅游,唱响国庆主旋律

国庆前夕,修缮后的陈树湘故居、杨立三故居以及缪伯英故居对外免费开放。“陈树湘是我崇拜的英雄,趁着放假,特意赶过来参观。”2日上午,湖南省永州市宁远县的彭先生来到陈树湘故居参观。彭先生表示,宁远县是陈树湘烈士曾经战斗过的地方,感念于陈树湘的英雄事迹,他这次带着妻子儿女,一行四人沿着许广高速、京港澳高速驱车5个多小时来到位于福临镇的陈树湘故居,在这里接受了一次革命的洗礼。

缪伯英是中国共产党第一位女党员,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3日上午,参观完杨开慧纪念馆的范致远则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了仅10分钟车程远的缪伯英故居。“当听到讲解员说杨开慧是第二位女共产党员,缪伯英是第一位女党员时,我就想来参观她的故居。”在缪伯英故居,范致远一边看着缪伯英的事迹介绍一边对着记者说,目前,正在读大二的他,已经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今后一定以缪伯英、杨开慧等共产党员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入党。

此外,杨开慧纪念馆、田汉文化园、徐特立故居等红色文化旅游景区及文博单位成为广大游客重温历史,传承英雄精神的教育基地和红色课堂。其中,杨开慧纪念馆在国庆期间共接待游客5.5万人次,越来越多的群众在享受美好假日的同时,选择自觉接受红色爱国主义教育。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