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县首次挺进全国十强 列全国百强县第八位
长沙县首次挺进全国十强 列全国百强县第八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10-22 点击:

  在阳光的照耀下,美丽宜居的星沙新城焕发出勃勃生机。章帝 摄

  2013年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科学发展百强)名单于昨日在北京公布,长沙县首次挺进全国十强,列第8位,较上届跃升5位,稳居中西部第一。而此前,在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排行榜上,长沙县已连续5 年稳居中部第一。

  论坛上,长沙县委书记、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懿文向大会作了典型发言,重点介绍了长沙县在探索新型城镇化建设中所取得的经验。

  此次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评价体系研究成果发布暨第十届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高峰论坛以“集约智能、低碳绿色、城乡一体、四化协同”为主题,国家相关部委领导、专家学者、国内中小城市领导、国内外知名企业领导近200 人,围绕如何推进中小城市新型城镇化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此外,长沙县还在2013 年度中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县排名中列第7 位,较去年上升两位;在2013 年中国十佳“两型”中小城市排名中列第2 位。同时,长沙县还荣获了2013 年度中国最具区域带动力中小城市百强县称号。

  近年来,长沙县通过优化顶层设计、厘清发展思路、创新工作举措,已初步探索出了一条产业先行、城乡互哺、分类发展、绿色转型的新型城镇化之路。论坛上,长沙县的探索经验受到了与会嘉宾的广泛关注和认同。

  杨懿文介绍,在推进新型城镇化的过程中,长沙县坚持产业先行、以产兴城原则,突出产业发展与城镇建设的融合互动。同时,按照“六个集中”(资本集中下乡、土地集中流转、产业集中发展、农民集中居住、生态集中保护、公共服务集中推进)的要求,积极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加快推动城市资本向农村聚集、城市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城市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城市现代文明向农村辐射。

  “我们始终坚持将生态文明理念贯穿于新型城镇化建设之中,”杨懿文介绍,长沙县深入实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城乡绿化、生态修复、绿色愿景等工程,率先全省建立生态补偿机制、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实现污水处理设施乡镇集镇全覆盖,保护好了青山绿水。此外,在推进新型城镇化过程中,长沙县非常重视社会公共服务的配套,在大力实施水、电、路、气、讯“五网下乡”工程的同时,积极引导全省优质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资源进入乡镇,力求让生活在乡镇的老百姓也能享受到城里人一样的优质服务。

  会上,长沙县还与大会委员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长沙县领导杨忠文、彭勇参加此次大会。

新闻来源:红网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