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经开区金融集市“搬新家” 打造金融、人才、服务集聚效应
长沙经开区金融集市“搬新家” 打造金融、人才、服务集聚效应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0-31 点击:

10月30日,长沙经开区金融集市新场地启用仪式及上市服务工作站揭牌活动在长沙科技新城举行。蒋炼 摄

长沙经开区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中金公司、国浩律师事务所等4家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活动现场为上市服务工作站揭牌。

企业融资、上市有困难,来金融集市上找答案。10月30日,长沙经开区金融集市新场地宣布启用,并现场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中金公司、国浩律师事务所等4家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将为园区企业提供全天候、面对面服务,努力形成金融、人才、服务的集聚效应。

从2018年12月开始,长沙经开区设立“金融集市”,邀请省市证监、金融部门,及银行、融资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等现场“摆摊”,为园区企业提供个性化金融服务,打破融资“信息孤岛”。

“建立健全高质量金融体系是中央和省市一项长期发展战略。”在当天举行的长沙经开区金融集市新场地启用仪式及上市服务工作站揭牌活动上,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贺代贵介绍,近年来,省市金融、证监部门将长沙经开区作为金融体系建设的重点支持对象,积极协调金融资源进入园区和企业,成为推动园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2018年,长沙经开区完成技工贸总收入3500亿元、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2300亿元、完成工商税收146.6亿元,成功晋级国家级经开区前20强;在21世纪经济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全国经开区营商环境指数报告》中位居全国第八、中部第一。

面对全球经济发展不确定因素增加、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大等宏观形势,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庆红说,“园区将紧扣‘两个率先’发展目标,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持续完善金融服务体系,出台金融补贴政策,打造金融集市服务品牌,加强资本市场服务,提高金融帮扶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全力支持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在金融集市新场地启用后,将设立上市服务工作站,为园区企业提供全天候、面对面服务,努力形成金融、人才、服务的集聚效应。”

“上市有助于规范企业行为,也将是未来企业发展方向。”作为出席活动的企业代表,广义变流副总经理宋安玲表示,过去广义变流也曾计划独立上市,但公司在这个过程中走了不少“弯路”。她相信,在上市服务工作站设立后,园区筹备上市的企业将能得到更多资源,为园区企业上市铺平道路。

“今年我们园区开展了20余次多种形式的金融集市活动,通过活动,园区直属金融服务平台累计为千余家企业提供担保近10亿元、风险补偿增信贷款近4亿元,发放转贷及小额贷款5亿元,得到了企业的广泛认可。”长沙经开区管委会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好的服务,助推了市场主体的蓬勃发展。目前,长沙经开区已先后培育上市公司8家,目前在区上市公司4家,入了省市拟上市企业库的公司15家。据统计,1-3季度全区在册商事主体共10766家,其中今年新设立2945家。

来源:红网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