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宁乡市荣获“中国营商环境百佳试点县市”称号
长沙宁乡市荣获“中国营商环境百佳试点县市”称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1-14 点击:

周婷在办理法定代表人变更业务。 范婷 摄

近日,记者从“中国县域营商环境研究”课题组了解到,宁乡市荣获“2019年度中国营商环境百佳试点县市”称号。

“我今天办的是法定代表人变更的业务,很快就办好了。我觉得这里的服务越来越好了,窗口人员的态度也好,尤其是材料准备齐全的情况下,我只需要来一次就办好了,不要像以前一样跑来跑去的,非常很方便!”11月12日,在宁乡市民之家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内,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周婷是长沙鸿泽澳龙水产养殖有限水产养殖公司的负责人,在政务大厅服务窗口,她只用了不到10分钟的时间,就办妥了自己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的业务,享受到了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改革释放的红利。

“今年,宁乡以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为抓手,持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改革,扎实推进‘三无’城市创建,着力打造审批环节最少、审批服务最优、审批效率最高的政务服务环境,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群众获得感不断提升,企业活力得到进一步释放。”据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批服务管理科科长唐治国介绍,今年以来,宁乡市着力推进“无证明城市,无收费园区和无跑腿审批”的“三无”城市建设,实现减证便民,降低涉企收费, 优化审批流程。首批公布103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清单,设置“一件事一次办”综合窗口。在市民之家设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专区,分立项用地规划、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阶段设立综合窗口,分别由发改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和行政审批服务局牵头负责本阶段所涉及的行政审批事项。在全省率先推出出生“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目前,宁乡市9家有资质的助产机构已全部运行出生“一件事一次办”。1-10月,市民之家政务大厅累计接待办事群众207.85万人次,接受咨询44.2万人次,受理事项163.65万余件,办结事项163.15 万件, 办结率达99.7%。

据悉,国家信息中心在全国成立“中国县域营商环境研究”课题组,研究制定了“2019中国县域营商环境调查评价指标体系”,并加入了客观指标。整个指标体系聚集于基础设施与要素供给、市场环境与公共服务、政务环境、社会环境、现有企业县域营商环境满意度调查评价五个方面,旨在用更科学、更全面的手段推动中国县域营商环境发展,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

来源:红网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