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全国经济百强县(市)出炉 长沙3县(市)进百强
全国经济百强县(市)出炉 长沙3县(市)进百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12-24 点击:

  全国经济百强县(市)昨出炉,长沙3县(市)进百强

  长沙县稳居中部第一 浏阳升13位首进五十强

  昨日,2013年第十三届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市)”排名新鲜出炉。湖南省有长沙县(第13名)、浏阳市(第47名)、宁乡县(第56名)与醴陵市(第86名)入榜。其中,长沙县排名稳居中部第一,浏阳市在去年排第60名的基础上,跃升了13名,首次进入五十强,成为全国排名“进步”最快的县(市)之一。

  第十三届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市)”排名,是以2012年各县(市)主要经济指标为依据进行评选的。浏阳进步迅速得益于“交通融城、产业兴城、人才活城、生态美城”战略的实施。去年,浏阳境内浏醴、大浏高速公路相继建成通车,实现了所有乡镇15分钟内均可上高速,构建了“对外大开放,对内大循环”的大交通格局。浏阳花炮享誉世界,生物医药占据全省医药产业半壁江山,电子信息已成为国内信息产业的重要一极,再制造产业成功跨入国家示范行列,“多轮驱动”产业格局形成。浏阳着力打造世界名河浏阳河、湘东明珠大围山等风景名胜,成功创建国家级生态乡镇2个、生态村16个。全面实施“5358”人才工程,近两年共引进机关事业单位人才1395人,企业人才近2万人。今年1月至11月,浏阳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41.8亿元,完成财政收入56.8亿元,占全年财政税收任务的101.2%,提前一个月完成全年财税收入任务。

  长沙县坚持“南工北农”发展战略,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去年,长沙县率先在农民集中居住区试点“免费看电视工程”,率先全省实现了新农合与城镇医保并轨运行,建立健全了城乡社会救助体系,提高城乡低保和社会救助限额标准,开展革命先烈后代困难家庭幸福计划,大力实施“安居工程”,连续3年向全县贫困家庭发放1000万元过年红包。

  宁乡县以“省会次中心,幸福新宁乡”为目标,在发展史上写下了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后发崛起的浓墨重彩的一笔,实现了从“农业大县”转变为“农业强县”,从“落后县城”到迈向“幸福新城”的转变。 新闻来源:长沙晚报

新闻来源:长沙晚报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