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2014年长沙工业总产值瞄准突破万亿目标
2014年长沙工业总产值瞄准突破万亿目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02-07 点击:

  马年新春订单足,产业工人加班忙。2月5日从市工信委获悉,春节期间,全市21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加班,共有5.4万产业工人坚守工作岗位,加班企业数量之多为近年来少见,比2013年增加109家。市工信委党委书记、主任赵跃驷认为,长沙企业春节加班数量大幅增加,从一个侧面说明了长沙工业在新的一年开局良好。2014年,是全力实现“产业倍增”的关键之年,全市工业战线正全力抓项目、促生产、拓市场,2014年全市工业总产值将瞄准突破万亿大关的目标。

  1月31日(正月初一),星沙街道上车辆、行人都很稀少。然而,走进博世汽车长沙工厂生产车间,却是一派繁忙的景象。

  博世长沙工厂热力系统制造总监丁伯林说,因为产品供不应求,他们从初一至初七轮流安排工人加班,全厂40多条生产线,有8条照常生产。仅大年初一这天,就有200多名工人坚守一线加班。

  今年31岁的向昆鹏正在生产线上忙碌,为了保障生产,他初一至初三都坚守在一线。几名工人师傅说:春节加班,除了加班费,食堂还特意为工人加餐,工厂领导特地来生产一线看望,并送来了慰问品。

  “整个工业园区,我们有60多家企业在加班加点生产。”长沙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黄瑶介绍,与2013年相比,工业发展更红火,企业加班的意愿更高了。

  产业工人节日加班人数,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晴雨表”。照常理,企业一般不会安排员工春节加班,因为节日工资成本高,同时,员工也希望在春节期间休息。

  采访中了解到,2014年春节长沙产业工人加班主要呈现两大特点:一是加班企业大幅增加,加班人数却比2013年有所减少。2014年长沙共有54086人加班,较2013年减少8953人。这主要是随着生产装备的更新换代,自动化流水生产线对工人的需求大为减少。另外,以“80后”、“90后”为主力的新生代产业工人更注重自主支配节日时间,因而加班人数进一步减少;二是加班企业主要集中在电子信息、食品、汽车和材料等产业,这表明长沙工业产品结构日趋优化,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新材料等行业产品供不应求,呈现竞相发展的产业大格局。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