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获2019中国招商引资最具国际竞争力城市等大奖
长沙获2019中国招商引资最具国际竞争力城市等大奖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2-30 点击:

第九届环球总评榜发布

长沙获2019中国招商引资最具国际竞争力城市等大奖

GDP破万亿大关、三分之一世界500强企业落户……不断发展与开放之中的长沙,吸引了国内外越来越多的关注目光。12月28日, 2019中国国际化招商引资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第九届环球总评榜”发布典礼在北京举行。长沙荣膺“2019中国招商引资最具国际竞争力城市”和“2019中国最佳投资创业城市”两项大奖。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获评“2019中国(区域)最具投资价值园区”。

近年来,长沙抢抓机遇砥砺前行,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创新创业的沃土、成就梦想的乐土。市商务局的数据显示,长沙实际利用外资从1982年的26.8万美元上升到2018年的57.8亿美元。2019年长沙预计实际利用外资64亿美元,其中外商直接投资7.3亿美元;实际到位省外境内资金1250亿元。

2019年,长沙聚焦22条产业链和500强企业,创新举措精准招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纷至沓来。全年引进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投资额2亿元或3000万美元以上)162个,总投资额3466.3亿元,其中工业制造业项目99个,占比61.1%。全市引进“三类500强”项目36个,总投资额623.1亿元,其中世界500强项目24个,包括英国BP石油、荷兰皇家壳牌、法国威立雅、日本7-11、雪松控股集团等均首次落子长沙。截至目前,已有164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长沙。

招商引资成效显著离不开日益优化的营商环境。近年来,长沙先后制定实施了“人才政策22条”、“工业30条”、科技创新“1+4”、开放型经济“2+4”等一系列极富含金量的政策。水、电、气、用工和房价等生产要素价格和其他新一线城市相比,均处于较低水平。

今年,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市商务局深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和“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狠抓招大引强,服务重大项目。“政策洼地”的发展优势日益彰显,“服务高地”的良好形象全面形成,企业来政府办事更加便捷,政府为人民服务更加高效。近日,全国工商联发布2019万家民营企业评价营商环境报告,长沙入选全国营商环境十佳城市。

本次活动由环球时报社主办,现场发布“中国城市招商引资吸引力指数(2019)”。该指数是环球时报舆情中心结合互联网大数据、商业数据与国家统计局数据等指标分析得出的。评估指标体系包含城市营商的经济实力、人力、政策、科技、区位、可持续性、文化等要素。本次“环球总评榜”评选分名单征集、复选、评定三个阶段。388个城市经过筛选和数据标准化、统计计算,最终244个城市参加评选,覆盖了中国国家级城市群。

来源:长沙晚报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