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浏阳150个农户种这种叶子 一年赚1000万元!他就赚了20万元
长沙浏阳150个农户种这种叶子 一年赚1000万元!他就赚了20万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1-10 点击:

 “活了大半辈子,
还不知道红薯叶子可以卖钱!
77岁的欧如初
2019年和儿子光靠卖红薯叶
就赚了20多万元
……


红薯叶加工成罐装酱腌菜


在湖南道吾山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的流水线上,一瓶瓶酱腌菜新鲜出炉,只等货车的到来。这些瓶瓶罐罐,是负责人梁德贵埋头琢磨了3年的成果。


“红薯叶在农村人看起来没有什么用,在城市人眼里却是很好的绿色食品,在超市能卖个好价钱。2017年,在收购了一家酱腌菜生产公司后,梁德贵一直在琢磨着开发点新产品,大家都习以为常的红薯叶成了他眼中的宝贝。

为了找到最适合的红薯叶品种,梁德贵最后找到了海南的一个品种。这个品种的红薯叶枝叶茂盛不说,而且口味十分甘甜,产量也高。2018年,梁德贵放开思路——新注册了湖南道吾山食品有限公司主打酱腌菜,被收购的公司则为新公司提供半成品的原材料。

一片红薯叶带动一个大产业


生产线有了,产品思路也有了,可放在哪里生产却又是个让人纠结的问题:海南气候宜人,红薯叶可以一年种植三季,是个不可多得的好地方。然而浏阳,则是自己的家乡。

“小河山好水好空气好,适合种植农产品,请你一定来看一看!在听说梁德贵准备生产酱腌菜后,小河乡的扶贫干部和镇村干部向他发出了邀请。一趟小河之行,让梁德贵颇感意外,那里的环境之优堪称理想的种植基地。很快,他就邀约了当地的农户成为自己的原材料供应商。


2018年9月,湖南道吾山食品有限公司落户两型产业园。除了原有的酱腌菜外,还有一条主打浏阳豆制品的生产线,如生产腊八豆等。生产线上,上百个贴着“道吾山”品牌的单品被源源不断地生产出来,走向全国市场。其主打产品,则是茶油红薯叶酸菜。

“或蒸或炒,也可以直接拌饭,又方便又美味。”2019年,道吾山食品有限公司的茶油红薯叶酸菜产值超过2000万元,仅收购150户红薯种植户手中的红薯叶就花去1000多万元。“2019年收购的红薯叶是留着今年生产的,今年计划再次扩大生产规模。”梁德贵说。


毫不起眼的红薯叶
变身美味畅销的酱腌菜
这背后少不了
梁德贵创业多年的敏锐嗅觉

“‘福’字的小罐装是茶油贡菜脆椒,‘禄’字的小罐装是茶油火焙鱼油辣椒,‘寿’字的小罐装是茶油红薯叶酸菜,‘喜’字的小罐装是茶油剁辣椒。这个系列的所有原材料,皆来自浏阳本地。喜庆的红色包装,手书的“福、禄、寿、喜”点缀其中。


加入文创

希望将更多浏阳土特产卖出大价钱


经商多年,梁德贵的事业发展快速,同样也遇到了不少困难,“特别是‘梁嘉’系列产品走红后,很快遭到了抄袭,带来很大压力。”

“当时各种心情都有,后来还是释然了:被抄袭说明这个产品是真的受欢迎。”为了应对挑战,梁德贵将发展重心转到了酱腌菜生产上,“当时,公司的其他人都不看好酱腌菜这个市场,没有人相信它会有多少前途。从浏阳人的角度来看,这些小瓶子的酸菜其实是非常下饭的,只要品质好,肯定会有市场。”


同时,梁德贵将酱腌菜包装设计得更有特色。“大罐适合餐饮店,对于什么都追求小而精的现代家庭而言却不太适合,而且大罐的包装没有那么显档次。”2019年10月,梁德贵再次升级了自己的产品,选取了其中的四个品种走文创路线,外面是喜庆的红色礼品盒包装加书法家手写的“福、禄、寿、喜”四字,而内容则是精选的优质浏阳土货——贡菜、火焙鱼、红薯叶、剁辣椒等。


“有结婚用的,有做寿用的,可谓都是根据场合量身定做。每一小罐装,都适合一桌人吃一餐的量,做到了不浪费又精致。”从2019年12月正式上线以来,梁德贵新开发的小罐系列产品所接的订单就做不赢。在他看来,这还只是第一步,未来他希望将更多的浏阳土特产卖出大价钱。

只要肯动脑、肯努力
浏阳这片物产丰饶的土地
将会给你带来

意想不到的惊喜!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