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高新技术产值去年突破5000亿元 同比增长19.1%
长沙高新技术产值去年突破5000亿元 同比增长19.1%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02-20 点击:

  长沙高新技术产值去年突破5000亿元

  产业发展格局向平衡发展态势演变

  记者昨日从长沙市统计局获悉,2013年,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遭遇严峻考验,产值增幅低开高走,最终实现平稳快速发展态势。全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突破5000亿元,达5140.4亿元,同比增长19.1%,增幅较上年提升3个百分点;累计实现增加值1499.2亿元,同比增长19.1%,增幅较上年提升3个百分点。

  产业规模跃上新台阶,行业范围不断扩大,骨干企业支撑作用凸显。全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企业增加值过亿单位186家,占全部单位数的20.1%;增加值超10亿单位20家,全年累计实现增加值881.8亿元,占据全部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的半壁江山。年末全市高新技术产业涉及国民经济172个行业小类,较上年新增37个行业。

  过半区域跨入百亿阵列,竞争局势得到改观。从2013年全市各区县(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看,主要呈现两大变化:百亿区县数增加。2013年全市共有5个区县(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突破百亿,分别是岳麓区(341.19亿元)、雨花区(179.4亿元)、长沙县(369.95亿元)、宁乡县(104.25亿元)和浏阳市(181.14亿元)。另外,随着各区县(市)高新技术产业的迅速发展,长沙市高新技术产业区域发展不平衡现象逐步改观,两巨头岳麓区和长沙县影响力呈下降趋势,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格局呈现由两家独大向平衡发展态势演变。

新闻来源:长沙晚报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