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高铁西站产业新城即将开建 总投资59.27亿元!
长沙高铁西站产业新城即将开建 总投资59.27亿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1-14 点击:

昨日

2020年长沙交通布局规划出炉

2020长沙交通要开挂!

地铁、BRT、公交、高速、机场…都有好消息!



不少网友关心高铁西站具体情况如何

好消息来啦!



近日,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与中建国际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建国际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体单位达成一致意见,双方签订谈判备忘录。


同时,3家公司联合中标长沙高铁西站产业新城一期工程PPP项目,总投资额59.27亿元





长沙高铁西站位于望城区金山桥街道和黄金园街道交界处,规划面积35平方公里。

高铁西站产业新城为产业新城的启动区,规划面积4.65平方公里,建设内容分为高铁西站通车必要配套设施及周边配套设施两部分,包括市政道路、高架匝道、东西落客平台、高铁市政配套停车场、邻里中心、休闲产业园等。


记者了解到,长沙高铁西站产业新城一期工程PPP项目采用BOT(建设-运营-移交)模式运作。


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确定社会资本方,由中标社会资本方与长沙先导高铁西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和长沙市望城区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资成立项目公司。


项目公司经授权负责合作区域的投融资、开发、建设、产业发展服务、运营及移交。



长沙高铁西站作为国家级对外交通枢纽与城市轨道换乘中心相结合的复合型交通枢纽,建成后将成为汇集高铁、地铁、城铁、有轨电车、磁悬浮、城市公交“六位一体”的国家级综合交通枢纽,将为长沙经济建设注入更强动力。


中建五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以长沙高铁西站为中心,联动长沙高新区、望城经开区、宁乡经开区三大国家级经开区,通过“站、景、产、城”融合,打造共享、服务、创新为主体的,高端配套及展示窗口板块,有效提升居民及来往游客体验。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