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海关今年预计可为企业减免进口环节税约8亿元
长沙海关今年预计可为企业减免进口环节税约8亿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1-17 点击:

  1月16日,记者从2019年湖南省外贸进出口等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长沙海关为湖南相关企业减免税款12.27亿元,同比增长9.7%,其中重大技术装备项下减免税11.07亿元,占全国重装设备项下减免税总额的27.7%,连续两年全国第一。

  为让企业充分享受到重大技术装备项下减免税政策红利,长沙海关结合我省产业需求加强税政调研分析,提出相关政策建议。抓住国家重大技术装备政策执行的两个核心目录——《国家支持发展的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目录》《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进口关键零部件、原材料商品目录》调整的机遇,向海关总署等国家五部委报送并被采纳了目录调整建议共46条,占该项政策下全国海关被采纳条数的80%。

  如仅调整“混凝土泵车用底盘技术规格和执行年限”一项,以2019年进口量预计,2020年就可为我省相关企业减免进口环节税约8亿元。在“电子信息和医疗器械”领域内新增“智能制药装备”,开辟了在重大技术装备政策现有框架内新增发展领域的先河,此举可使我省制药装备行业直接受益,如楚天科技每年据此可减免进口环节税1000万元以上。积极向国家五部委争取,取消现行的重大装备设备年度额度管理模式,彻底解决了我省单个企业额度不够用或者执行率低、占用企业担保资金多的问题。

  同时,该关大力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讲和精准指导。针对省内部分企业对有关税收政策缺乏了解、未能充分享受国家优惠政策的情况,派员多次赴重大技术装备企业,开展工作座谈和政策宣传,帮助企业充分了解国家重大技术装备税收优惠政策。同时,组织业务专家“一对一”精准指导,帮助企业切实用好用足税收优惠政策,以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推动我省工程机械、轨道交通等行业快速崛起。

  全面提升办理效能,设立了减免税审批绿色通道,比规定审核时限缩短90%;推进减免税申请无纸化改革,让企业足不出户就能完成《征免税证明》的申请、办理等程序。

  长沙海关表示,国家进口税收优惠政策覆盖面较广,不仅仅只有常见的鼓励项目、重大技术装备、科教用品等鼓励类型,还有新型显示器件、慈善捐赠、种子种源、动漫企业、科普实业、博览会留购展品、中央储备粮油等多种税收优惠专项政策。从目前的执行来看,我省的生产企业对进口税收优惠政策了解总体来说比较理想,但其他行业还存在对税收优惠政策不够了解或者没有提前了解导致不能正常享受税收优惠的情况。2020年长沙海关将继续加强政策宣传力度,加强税政调研,促进我省相关产业继续发展。希望我省相关企业主动加强对国家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的学习、了解,并及时向海关等部门提出调整政策的建议和意见。

来源:潇湘晨报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