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雨花区人社局多举措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长沙雨花区人社局多举措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3-09 点击:

“我们通过雨花区人社局已经招录了484名新进员工,其中包括技术人员、管理人员、车间生产工人等,目前已经基本满足我们的用工需求。”长沙比亚迪党委书记周晓州表示。

近日,雨花区人社局为促进辖区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出台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劳动用工保障工作的多项举措,从做好企业用工底数排查、提供企业用工保障、确保员工安全返岗、落实职业介绍补贴政策、给予企业吸纳就业补贴、落实用工情况日报告制度等多个方面,加大对企业复工复产帮扶力度。

运用“互联网+就业”渠道,助力企业解决“用工荒”。雨花区人社局主动依照防疫物资生产和民生保障重点企业需要,推出“互联网+就业”的线上招聘平台,利用网站、公众号、APP、朋友圈等信息平台,广泛发布各类企业招工信息。同时,利用乡镇(街道)社区(村)两级劳动保障机构网络宣传和上户发放招工信息宣传册的方式,点对点精准推送用工信息,优先向本地劳动者推送辖区重点企业岗位需求,做好企业和劳动者之间的对接服务,引导企业就地就近招工和劳动者就近就业。截至目前,已有574家企业在“互联网+就业”平台上发布用工岗位9199个,24023位求职者投递了简历,7721人达成就业意向,大大缓解了雨花区企业的用工压力。

在疫情期间,企业用工最紧缺、最关键时刻,雨花区人社局早在年初就组建了两批赴湘西招工小队,深入桑植、吉首、凤凰、花垣、龙山和泸溪等边远地区的乡镇、村组,进村入户走访村民和贫困劳动力,宣传招工政策,送上优质岗位,累计招工宣传9000余人次,达成招工意向1400余人,引导湖湘各地劳务大军源源不断向雨花开拨。

为确保重点企业员工能顺利返岗,雨花区人社局通过组织专车的方式,做好企业劳动力返岗运输工作。对重点企业、重点地区的员工,统一组织专车接送,专车费用由区人社局全额补助;对企业通过包车、本辖区企业间拼车等方式接送来源地相对集中的贫困劳动力员工所产生的费用,由区政府给与补助。

在对贫困劳动力前期线上+线下“点对点”摸排的基础上,3月5日下午,区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专程驱车200多公里,上门将有意愿的6名跳马镇农村劳动力(其中贫困劳动力5名)接入辖区内的可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现场面试,现场就有4名求职者与该公司达成初步就业意向。随后,工作人员立即指导求职者填写入职申请表,并迅速安排其进行了防疫核酸检测,同时确保了企业的用工效率和用工安全。

来源:红网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