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出现新型骗术 领“生育保险金”先汇手续费
长沙出现新型骗术 领“生育保险金”先汇手续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04-07 点击:

  长沙出现新型骗术,不少妈妈“中招” 警方:一天接到10多起报警

  刚生完小孩,便接到自称医院工作人员的电话,说有“生育保险金”领取,但要先汇手续费。近来,这种新型骗术频频在长沙出现,高峰期警方一天曾接到10多次报警电话。

  【骗局】

  领“生育保险金”先汇手续费

  “您好,请问是方女士吗?”3月底,刚生完小孩不久,开福区的方女士便接到一个陌生来电,“电话那头是名带着外地口音的女性,自称是医院工作人员,不仅能准确地说出我的名字,还知道我孩子的性别。”方女士说,对方告诉她,能领取一笔2000多元的“生育保险金”,但由于已近下班,所以叫她先把手续费汇过去。

  “以前我好像也听说过‘生育保险金’的,不过一直都不明白怎么操作。”再加上对方对她的情况了如指掌,于是方女士便按照对方的提示,将数百元手续费转到了指定账号。

  “刚转账完,她的电话就打不通了。”方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是遇到了骗子。随后,方女士立刻前往医院询问,“果然是被骗了。”

  【现象】

  一天接到10多起报警

  方女士被骗并不是个案。“我们接到最早的此类报警是在3月底。”长沙市公安局民警表示,该类诈骗电话具有较强的欺骗性,再加上市民对此类政策不了解,所以上当受骗的几率很高,“最多一天,曾接到过10多起报警。”

  “从3月底开始,我们经常接到产妇来电,询问是否有生育方面的相关补助金、保险金。”长沙县保健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他们掌握的情况,都是自称医院工作人员的女性给产妇打去电话,称能在银行ATM机上通过转账领取“生育保险金”、“新生儿补助”或“高位贫困救助款”等补助费用,“中招的人还挺多的。”

  提醒

  “生育保险金”不由医院发放

  “此类案件近期在省内很多地方都有出现。”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民警告诉记者,目前我省并无“新生儿补助”,而“生育保险金”的发放部门则是人社部门,“医院是没有权力发放的,更不会直接打电话给产妇。”

  另外,“高危贫困救助款”则是针对孕期或分娩过程中出现产科危急重症,并且家庭经济情况特殊的人群,该款项需由家庭提出申请,再逐级核实上报,最后交由卫生部门。“无论如何,这些补助都不可能直接在银行ATM机上就能领取。”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