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楼市复苏迹象显现!供应成交呈双线增长
长沙楼市复苏迹象显现!供应成交呈双线增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3-24 点击:

“一周末,项目来访近200组,成交20多套。”上周末,长沙金科集美天辰的置业顾问汪女士感受到了明显变化,“高峰时期接待处座无虚席,几乎与疫情爆发前持平。”

据湖南中原战略研究中心数据,3月第3周(2020年3月15日—2020年3月21日),长沙市场整体认购率达到80%。综合行业分析数据及记者日前对多家在售项目的实地探访,伴随着复工复产的加速,长沙楼市供应及成交数据均呈现增长趋势,市场复苏将迈入快车道。

△3月21日,长沙金科集美天辰营销中心,市民签约购房

营销举措助力 市场呈现阶段性回暖

一花独放不是春。这周末,长沙多个楼盘选择开盘或加推。市场中“开盘享购房折扣”“疫期无理由退房”等营销动作频频,各大房企纷纷一试长沙楼市“春江水温”。

从湖南中原战略研究中心监测到的万科魅力之城、保利大都会、润和湘江天地、金茂建发泊悦等七个新推项目来看,3月第3周(2020年3月15日—2020年3月21日)市场整体认购率达80%。供需方面,长沙内五区新增商品住宅供应1323套,17.49万方,环比分别上涨29%、34%;一手住宅成交1130套,成交面积14.62万方,环比分别上涨25%、27%。

3月21日上午10点半,长沙金科集美天辰营销中心现场人头攒动,置业顾问分批引导市民到沙盘处进行讲解。该项目营销负责人表示:“长沙市民的购房热情正持续升温,且近日到访的客户,购房意愿也普遍较强。”之后的数据统计显示,3月21日、22日周末两天,该项目客户来访近200组,成交20余套。

中原长沙新房指数显示,来访指数继续环比上涨85%。持续5周环比上涨后,来访量逐渐恢复至2019年四季度水平。“部分营销动作频繁的高性价比项目,近期来访认购表现亦优于疫情前期。”湖南中原董事总经理胡治钢分析说,“后续营销层面,随着线下动作的逐步恢复,渠道对于来访的增量作用将继续凸显。线下展示的细节化处理、案场营销对于客户痛点的把握也将成为促成交的关键。”

值得一提的是,金科正是于上周末对“1元超级盛典”活动加码,通过提供“吃喝玩乐游”的一站式全民春日消费体验,吸引了众多意向购房市民参与。

金科2月份推出的“万房网购惠”,在全国各地掀起了一阵购房热潮,湖南区域公司更是创造“8城9盘9天热销1000套”的佳绩。此次“1元超级盛典”活动,是金科在线上营销举措的延伸,其核心思路是将营销模式原来的单一的线下拓客转变为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自启动以来,金科湖南区域15天完成销售超600套。

改善性需求激增 市场亟待供应发力

来自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南部分院近日发布的一份《安家报告》显示:长沙住房市场中,20-30岁的年龄群体已成为购房主力,占比达48%;三房、四房及以上的户型更受消费者青睐,是总计74.04%受访者的意向购买户型。

“随着消费者对住房要求的升级,品质更高的改善型住宅需求将日渐占领市场。作为健康科技住宅领域的先行者,金科‘生命建筑’产品,将智慧科技发展融入日常生活,以满足消费者的品质生活体验。”金科集团湖南区域营销管理部总经理谭佳介绍,“企业后续将更加注重客户体验,为消费者打造健康、安全、智慧的居住环境。”

据介绍,金科在湖南主推的“集美系”作品,正是前期深入考量了数十万家庭日常所需,并结合金科生命建筑产品架构和“美好你的生活”理念所打造。

“上周,长沙共有12个项目获批预售许可证,总供应面积23.79万方。从产品类型看,此次别墅、洋房等改善产品供应增量较多。”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南部分院观察员分析称,“当前是刚需置业较好的窗口期,有需求者可时时关注市场,理性置业。”

3月17日,湖南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有关通知,要求各地优化资金监管模式和预售许可审批前置条件,简化监管流程,加快资金流动;积极试行商品房开发项目容缺审批、承诺审批,加快办理预售许可等审批手续。

政策从多个方向有力纾解企业困难,减轻企业负担,进一步保障市场供应。有业内人士表示,长沙市场的整体复苏,仍还需时日。现阶段呈现出小规模的成交热潮,大部分得益于单个性价比较高项目的亮点营销动作;而市场的整体回暖,仍需供应量的集中提升来带动,预计将于二季度迎来一波较快增长。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