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减征医保费14.8亿多元 惠及企业单位8.3万多家
长沙减征医保费14.8亿多元 惠及企业单位8.3万多家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4-13 点击:

长沙医保实施阶段性减征及缓缴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记者今天从长沙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今年2至6月,该市预计减征企业、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医保费148408万元(其中企业单位137986万元),惠及企业单位83650家。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梅溪湖分公司是一家大型商业机构,有近4000名职工购买了医保。长沙医保实施阶段性减征及缓缴政策后,该公司2至3月共减免金额近100万元。长沙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2月至6月,长沙对全市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企业、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实行减半征收,其中2月、3月份已对企业减征23873万元。

为推动阶段性减征及缓缴政策快速落地,2月下旬,长沙市医保局紧急协调统计部门,按照国家划分企业类型的相关标准,用最短时间完成了该市所有参保单位分类划型工作。职工医疗保险减免由社会保险费征缴经办部门自动测算减免,无需参保单位做额外操作。职工医保6月30日前缓缴的无需向社保经办部门申请,6月30日后则需提出申请。

来源:湖南日报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