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多数银行利率仍上浮10% 放款速度加快
长沙多数银行利率仍上浮10% 放款速度加快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06-13 点击:

  5月12日央行就银行房贷“喊话”,至昨日正好满月。长沙银行业务层面的动静如何?首套房贷款利率是否有变化?连日来,记者走访长沙市场发现,首套房贷款利率基本维持原状,普遍上浮10%左右,但是放款速度明显加快,尤以中、农、工、建四大国有银行执行更为迅速。长沙一楼盘营销负责人坦言:“我们项目在工商银行贷款,以前至少要3个月,现在只要1个月左右。”

  多数银行利率仍上浮10%

  6月11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五一大道旁的中信银行,该网点的一位个贷客户经理说,首套房贷款利率都要上浮,至于具体利率多少,要视个人的征信情况和还贷能力而定,最高利率在基准利率上上浮20%。

  在晚报大道旁的交通银行网点,工作人员表示,可以做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但只跟有合作的楼盘做,“利率肯定要上浮,5%到15%不等”。

  随后,记者走访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兴业银行、中国银行、浦发银行等营业网点,工作人员均称房贷利率暂时没有明显变化,仍然维持上浮10%左右。与此同时,多个接受记者采访的楼盘负责人也称,银行首套房利率暂时没有下调。

  放款最快10个工作日可以下来

  据贷款搜索平台融360发布的5月市场报告,在调查的21个城市中,有14个城市出现停贷现象,较上月停贷城市减少,停贷的银行以股份制商业银行居多。另一好现象是,银行的放款速度也在明显加快,从年初至少需要2个月以上时间,缩减到现在基本在10个工作日左右。

  就长沙市场而言,银行的放款也明显加快了。“我们项目对接的几个银行放款速度比以前更快了。”润和之悦营销总监刘超说,最快的20多天可以下来。此说法得到不少楼盘营销负责人的证实。

  十多天前,长沙某股份制商业银行相关负责人在央行表态后,表示将可能调整房贷政策,增加房贷发放比例。前日,记者再次询问时,对方称“还没有最终确定下来”。据知情人士透露,小微业务依旧是今年贷款资源投放的战略重点,而对于传统房贷这类市场调控要求较高的业务,一位房产公司营销负责人说:“银行出于风控的考虑,也不敢给房企资金。”

  【相关新闻】

  “无担保”贷款现长沙街头,谨防上当

  银行贷款难、通过时间相对较长,民间贷款则顺势扩张业务。日前,有读者反映,在长沙繁华地带看到有人举着“无抵押”、“免担保”贷款的招牌。记者致电上述信贷公司电话,从工作人员口中得知,贷款利率多按月计算,最低月利率0.78%,最高利息2.3%,最长3年时间还清。

  据银行人士介绍,这些“无须担保贷款”多为骗局,当想贷款的人与其取得联系后,对方会要求贷款人往指定账户中存入一定数额的手续费;当贷款人存入钱后,对方迅速将钱取走,随后手机马上关机。对于这种“贷款”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免造成财产损失。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