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整治非融资性投资担保公司 相关广告大面积“下架”
长沙整治非融资性投资担保公司 相关广告大面积“下架”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06-30 点击:

  根据《长沙市非融资性担保公司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方案》要求,非融资性担保公司的广告宣传行为是此次清理整治的重点之一,将查处通过新闻及网络媒体和户外广告、手机信息发布等以“担保”名义进行融资性广告等违法违规宣传的非融资性担保公司。

  “投入1万元就能拿到年化14%甚至24%的收益回报,并且随时能赎回。”如果市民遇到这样的“好事”,就得警惕了,因为这有可能涉嫌非法集资……6月19日,长沙市召开了清理整治非融资性投资担保公司专题会议,要求对非融资性担保公司从事非法吸收存款、非法集资、非法理财、高利放贷等违法违规活动或违规经营融资担保业务进行依法查处和取缔。

  目前,以往长沙街头常见的各类理财宣传单已经大幅减少。

  相关宣传广告已大幅减少

  6月29日,记者在湖南红火投资担保有限公司看到,此前张贴在公司玻璃墙上“安全,可靠……投资年收益14.4%-18.6%”的大幅宣传广告已取下,公司店面取而代之的是一张招聘广告,也不再向路过的市民发放宣传单页。

  随后,记者在侯家塘佳天新城的中纳联投资担保、瑞安投资等多家公司进行调查,除了一些公司招聘广告外,几乎看不到有关理财产品的宣传广告和传单。

  记者向多家投资担保公司进行电话咨询,对方一致表示,公司没有相关理财产品销售。

  “我们是中介公司,没有高收益理财产品。”瑞安投资一位工作人员说。

  “上个星期街道组织我们开完会议后,公司首先停止了相关广告宣传,宣传单页也不再印发。”昨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投资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公司都是通过印刷传单,安排员工在人流量较大的商业街口、地下通道以及办公楼进行发放,一些实力较强的公司还在公交车站、高速公路上做广告。

  据了解,6月26日,侯家塘街道组织全街道投资担保、投资咨询公司、典当行召开了非融资性投资担保公司工作会议,传达了市、区对此次清理规范工作的要求。

  不过,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也有少数公司仍然在繁华

  商业区或人流量比较大的超市出入口设点拉客。“来看一看,投资理财一年收益可达12%。”昨日,芙蓉路家乐福超市出入口,易乾财富两名工作人员对市民发放宣传单以求发展客户。

  部分公司业务大幅下降

  “看了媒体报道后,我已把全部资金取回来了。”一位在多家投资担保公司投资近30万元的刘爹向记者表示,从2013年4月他将基金赎回后,开始将自己的资金转投到一些投资公司,并瞒着自己的家人。其实,刘爹自己对这些投资公司也比较担心其风险。“为了减少风险,我比较了几十家公司才选中了几家,并且是一家投几万元,这样风险就没有那么大,不可能所有公司都出问题。”

  今年1月6日,银监会、发改委等八部委下发《关于清理规范非融资性担保公司的通知》(48号文),要求在今年8月底,集中清理规范以“担保”名义进行宣传,但不经营担保业务的公司,重点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非法理财、高息放贷的担保公司,并要求其与融资性担保公司加以区分。

  记者从长沙市金融办了解到,今年5月,长沙市开始要求全市非融资性投资担保企业进行自查。6月19日,长沙市召开了清理整治非融资性投资担保公司专题会议。

  面对此次清理整治,一些公司业务受到了严重影响。“与去年相比,今年上半年业务量已大幅下降。”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投资公司老总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银监会、发改委等八部委下文清理规范非融资性担保公司,经媒体报道后,业务量开始下降,老客户开始流失,新客户发展十分困难。“其实,公司从年初以来也在减少相关业务,按照国家相关政策进行规范,相信经过规范后公司将发展得更好。”

  不过,也有部分公司显得有些急躁,开始四处打探消息。“这次清理整治是对投资担保公司全部进行取缔,还是只保留一部分?”高桥附近一家投资担保公司开始委托朋友打听。据记者了解,对此次清理整治,部分公司相互之间也进行探讨,在规范发展的同时该如何转型。

  [乱象]

  名为投资担保,实为资金掮客

  安全、可靠,投资年收益14.4%以上,一些投资高科技的项目甚至年收益可高达24%……近年来,投资担保或许是长沙发展最为迅猛的行业了,众多担保公司在长沙街头巷尾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

  在长沙城南路广济桥下不到200米的距离内,半年内涌现出了鼎大、保利达、九强等三家投资担保公司;五一大道中天广场楼群里,十数家投资担保公司云集;侯家塘附近中纳联投资担保就开了两家门店,附近还有瑞安投资、申龙投资担保等公司。

  “根据初步估算,整个湖南挂有投资担保招牌的公司超过1000家,就连一些乡镇都已出现了担保公司。”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

  事实上,许多公司名为投资担保,实为资金掮客,从事的是民间资金撮合借贷,即担保公司在民间高息“买”资金,再以更高利息“卖”给需要资金的企业。这些公司多数是非融资性担保公司,无需获得经营金融业务许可证,只需经过工商注册登记,这也给监管部门带来了很大的监管难度。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