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今年新设企业同比增长85.4% 增速超广州
长沙今年新设企业同比增长85.4% 增速超广州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08-15 点击:

  8月14日下午,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率队来到长沙就“工商企业登记制度改革”进行调研,进一步加强对省工商局的民主监督。记者获悉,截至8月10日,长沙今年新设企业增速已超过武汉和广州。

  调研组首先来到今年3月成立的中南楷思科技公司考察。得益于商事登记制度改革,该公司很快取得公司执照,其自主研制、生产的云计算终端产品百余天时间就上市销售,销售额突破百万元。随后,调研组还考察了长沙市政务中心、岳麓区政务中心。在长沙市政务中心工商办证窗口,来自加纳的Dominic·Ametefe夫妇正在申请一家文化交流公司。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只要手续齐全,2.5个工作日内就可以获批。Dominic·Ametefe夫妇非常高兴,他们告诉记者,自己已来中国9年了,这次亲身体验到快捷便利的办事效率,对长沙发展环境也越来越有信心了。

  据了解,从今年1月1日起,长沙市全面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工作,其核心和重点是前置审批制度改革,即“先照后证”改革。商改实施以来,截至8月10日,长沙新设立商事主体62601户,同比增长51.8%,其中企业24495户,同比增长85.4%,增速超过武汉和广州。新设商事主体注册资本总额911.3亿元,同比增长105.3%,其中注册资本5000万元以上企业485户,1亿元以上企业165户。

  “不到现场看,不知道效果这么好。”武吉海指出,市场决定资源配置,需要大刀阔斧进行改革。从现在长沙改革试点的情况来看,社会反响很好。改革是个破旧立新的过程,下一步,长沙要坚定改革决心,敢于“摸着石头过河”,进一步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措施,进一步加强信息平台建设,清理后置审批项目,完善审批监管机制,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