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机场3号货站开工建设 助力湖南外向型经济发展
长沙机场3号货站开工建设 助力湖南外向型经济发展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6-19 点击:

开工奠基仪式现场。

“开工!”一声令下,轰隆隆的机械开始运作。6月18日上午,长沙机场3号货站正式开工建设,计划于今年12月底投入使用,助力湖南外向型经济发展。

当天,湖南省市口岸办、长沙县人民政府、长沙黄花综保区管委会、临空产业集聚区党工委、黄花镇政府、海关、中建五局等单位领导和各货代公司负责人、员工代表齐聚3号货站施工现场参加奠基仪式,领导嘉宾携手启动推杆台,开启了建设新篇章。

现在正在使用的国际货站。

此前长沙机场国际货站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其中库区面积不足0.8万平方米,货站库区和配套设施已经饱和,作业压力大,长期处于超负荷运作状态。今年疫情期间,国际货机保障出现爆发式增长,保障资源不足的短板进一步凸显。

长沙机场3号货站效果图。

长沙机场3号货站总规划用地面积64291.76 ㎡(约合 96.44 亩),总建筑面积 40222.44 ㎡,总投资3.23亿元,位于机场大道以东、通关大道以南,是提高长沙机场航空货运保障能力的关键工程。根据规划,新货站将建设货运仓库、综合业务楼、待运棚、陆侧停车区、空侧场坪、地下停车库6个功能区,年货运处理能力达11万吨,远期可扩容达14万吨,启用后将有效突破资源瓶颈,促进长沙机场国际航空货运保障能力大幅提升。

新货站是湖南空港与黄花综合保税区协同推进“港区一体化”的核心项目,近两年黄花综合保税区所在的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进一步加快,国际航空货运业务也进一步快速增长。未来公司将坚定推进3号货站、货机坪和“港区联动”建设,抓紧推进“货运中心”规划设计,持续推进货运信息化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培养,引进大型战略投资和合作伙伴,助推货运实现大发展、大跨越。

来源:红网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