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望城银政企对接签约606亿元 助力“六稳”“六保”
长沙望城银政企对接签约606亿元 助力“六稳”“六保”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6-20 点击:

摘要:6月18日,望城举行“金融助力 六稳六保”银政企对接签约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和全国“两会”精神,引流金融活水,加强银政、银企合作,助力经济平稳和高质量发展。

望城举行金融助力六稳六保银政企对接签约活动范远志摄

望城举行“金融助力六稳六保”银政企对接签约活动。 范远志 摄

长沙望城区18日举行“金融助力六稳六保”银政企对接签约活动,省、市、区金融机构及81家企业参加,共计达成融资合作协议金额606亿元,其中区域战略合作协议350亿元,重点片区及项目建设融资协议150亿元,达成中小微企业融资合作协议106亿元。

5月29日,望城区委、区政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重大部署,率先出台《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若干措施》,精准提出25条措施。此次开展的银政企对接签约活动,是其中强化金融支持政策的重要举措,也是提振发展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一项重要活动。

近年来,按照长沙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沿江建设、跨江发展”的战略思路,望城区委、区政府高标准规划建设“三区一园”,“三区”即滨水新城片区、铜官文旅片区、高铁西城片区,一园即国家级望城经开区。为推进“三区一园”建设,望城成立了以区委书记刘拥兵,区委副书记、区长范焱斌领衔挂帅的“三区一园”建设领导小组,高层级指挥,强力度调度、全方位开展项目规划、设计、征拆、报批等工作。

望城银政企对接签约亿元范远志摄

望城银政企对接签约606亿元。 范远志 摄

活动现场,中国建设银行兴湘支行与望城城投集团就滨水新城片区建设签订了5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与长沙高铁西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片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望城支行与望城水投集团就铜官文旅片区建设签订9亿元信贷合作协议,与望城经开区建设开发公司就大河西交通物流枢纽区签订了5亿元框架协议。

此外,各金融机构在支持望城“三区一园”发展的同时,积极推动“抗疫复产”各项工作。据统计,各金融机构共为全区151家小微企业发放首次贷款3.30亿元;为119家企业发放信用贷款2.35亿元;为33家企业办理已到期贷款展期或续贷,金额3.4亿元。

今年5月末,望城区辖内银行各项存款余额738.71亿元,同比增长12.78%,比年初净增52.06亿元;各项贷款余额645.5亿元,同比增长25.45%,比年初净增74.47亿元。贷款增长速度比全省高出7.3个百分点。

当天,活动现场还就信用村建设以及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签订合作协议,助推金融扶贫与产业扶贫有效结合,充分挖掘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潜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