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互联网城市发展指数全国第六、中部第一
长沙互联网城市发展指数全国第六、中部第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9-08 点击:

近日发布的《长沙市互联网发展白皮书(2020)》显示,长沙在最新的中国互联网城市发展指数排名中综合指数排名第六,位居中部地区第一。

中国互联网城市发展指数由产业基础指数、产业创新指数、数字化指数、区域吸引力指数和新生态发展指数五个分项指数构成。在选取的26个直辖市、省会城市中,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成都的互联网发展指数位列前五。

截至今年5月底,长沙从事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相关的互联网企业数量为31201家,约占全省互联网企业总量的40%,较2019年底(29103家)新增2098家。

长沙将互联网发展作为经济增长新动能。《白皮书》显示,长沙的互联网整体发展水平稳定,多项细化指标稳中有升。其中,产业基础、产业创新发展、数字化、区域吸引力、新生态发展指数的排名,分别为第十、第六、第六、第八、第七。目前,长沙互联网产业以高新区(长沙软件园)为核心区,构建起“一园五区两山”新格局。长沙高新区在全国169个高新区综合排名位列第11位。长沙软件园进入全国软件园区前十强。

长沙打响了城市新品牌,成为全国互联网的创新新高地。在腾讯研究院发布的《2019数字中国指数报告》中,湖南省位列数字中国指数省份排名第9位,长沙位列城市排名第6位。2019数字经济人才就业TOP30城市榜单中,长沙综合指数位列第十。作为“夜间经济十强城市之一”,活跃的消费因子带动了互联网服务企业的发展,线上消费、共享消费等新的消费方式,在长沙迅速得到普及。

《白皮书》指出,在新技术浪潮起点下,长沙仍需以更开放的姿态,推进“互联网+”向“智能+”升级转变,运用新技术、新模式改造传统产业。

据悉,《长沙市互联网发展白皮书(2020)》由长沙高新区管理委员会、长沙市移动互联网及应用软件产业链推进办公室、北京亿欧网盟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发布。

来源:湖南日报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