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独占4席!“2020年中国百强区”榜单公布
长沙独占4席!“2020年中国百强区”榜单公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9-12 点击:

厉!害!了!
2020年中国百强区榜单公布

长沙4位“选手”强势上榜


9月10日,国内知名智库“赛迪顾问”城市经济研究中心发布了《2020年中国城区高质量发展白皮书》。其中,“2020年中国百强区”榜单引发业界关注长沙共有4个市辖区强势上榜分别是雨花区、岳麓区、天心区和芙蓉区。






长沙独占4席



2020年,中国百强区仍呈现东多西少、南强北弱的分布态势,中部地区表现突出,长沙在百强榜中独占4席。

CS

雨花区


CS

岳麓区


CS

天心区


CS

芙蓉区





评价标准



赛迪顾问从从全国(不包括港澳台)除直辖市、市辖区外的898个市辖区中筛选“候选”城区,按照经济实力、内生动力、消费活力和区域能级四个维度18个核心指标,30余个支撑参考指标,对城区高质量发展潜力水平进行综合评价,评比出2020年中国百强区。




小体量释放大能量



百强区综合实力突出,2019年仅用全国0.6%的国土面积和7.6%的人口,创造了全国16.8%的生产总值,经济资源在城市主城区集聚态势明显。同时,城区经济增速明显快于全国水平,且人均生产总值高达全国平均水平的2.2倍,入选城区平均生产总值超1600亿元。


为上榜城区点赞!


来源:长沙发布、赛迪顾问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