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农商银行为100位大一新生捐赠50万助学金
长沙农商银行为100位大一新生捐赠50万助学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9-16 点击:

15日上午,2020长沙农商银行慈善基金会“爱心成就梦想”秋季助学公益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长沙举行。

9月15日上午,2020长沙农商银行慈善基金会“爱心成就梦想”秋季助学公益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长沙举行。长沙农商银行慈善基金会现场捐赠50万元,资助100名大一新生,每人发放助学金5000元。

本次助学活动是长沙农商银行慈善基金会继2019年金秋助学活动的延续。资助对象为长沙城内六区参加2020年高考并被一本院校录取的,且家庭条件暂时较为困难的大学新生。通过前期的广泛宣传,先后收到131名学生的申请。助学活动遵循规范、严格、公开、透明的资助流程,所有受助学子提交了详实的书面资料,经过学生户籍地村(社区)、乡镇(街道)的初审;再经基金会爱心寻访、实地了解学生家庭真实情况;最后面向社会公示,接受公众监督。坚决杜绝公益助学领域的弄虚作假行为,将爱心公益落到实处。

助学金发放仪式上,文洋同学表示,要把生活的磨砺转化成宝贵的精神财富,把受助的感恩之心转化成奋发向上的动力。“爱是永恒的,爱是薪火相传的,是永远没有终点的接力。今天他从爱中汲取了力量,明天他也将毫不犹豫地向同样困难的人伸出友爱之手。”

“助学金不仅是一种奖励,更是对我的一种肯定。”张哲意同学说,拿到这份资助,也感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在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中,他会努力扎实学好专业知识,不断丰富自己的修养,拓展自己的思维,严格要求自己,以取得新的成绩,将来报效祖国、回报社会,回馈父母。

长沙农商银行慈善基金会理事长佘耀武表示,开展慈善事业是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也是调动和整合社会资源服务民生的重要途径。下一步,该行将更加关注公益事业和社会弱势群体,为社会多办好事、多办实事,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自2016年挂牌成立以来,长沙农商银行先后向“希望工程”、“蓝天行动”、抗击自然灾害、抗击新冠疫情、扶贫攻坚等项目捐款800余万元。先后组织了金秋助学、寒冬支教助残等公益活动,为多名优秀贫困学子送去了助学金,为湖南省特教中等专业学校数百名残疾学生购置了全新的住宿设施,以实际行动承担起回馈社会的责任和担当。

来源:红网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