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连续四年获省会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排行榜第一
长沙连续四年获省会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排行榜第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0-22 点击:

今天上午,在成都举行的2020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发布会暨会展业高端论坛上传来捷报,在省会城市2019年会展业竞争力指数排行榜中(不含副省级城市),长沙排名第一位,荣膺“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称号,这是长沙连续四年获此殊荣。

据了解,“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由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评选,已连续5年面向全球发布国内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该指数是目前中国会展行业最具权威性、科学性的评估指数,对城市会展业提升竞争力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率先举办全国首展——湖南车展,彰显的是长沙敢为人先的责任与担当”。会展业高端论坛上长沙市会展办主任陈树中向与会嘉宾发出邀请:“欢迎大家到长沙走一走、看一看,我们将用一流的营商环境、有力的扶持政策、贴心的服务保障,全力为我们的合作提供良好条件,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倾力打造“国家会展名城”

近年来,长沙把握打造中部会展高地、建设国家会展名城的总体目标,积极培育重点展会,主动对外交流合作,加紧构建政策体系,长沙会展经济稳中有进、持续发展全面实现“中部会展高地”的发展目标,初具“国家会展名城”发展雏形。

2013年至今,长沙会展项目数量增长2倍、展览面积增加3倍、观众人数增加8倍、成交金额增长10倍,会展企业增长10 ,2015年开始,长沙连续五年展览数量、展览面积等主要经济指标连续保持中部第一,以此为基础形成城市会展业综合竞争力指数以明显优势荣获省会城市第一名,被全国会展业界誉为“中国会展业一道靓丽的风景”。

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长沙会展迎难而上、化危为机,率先举办全国首展,制订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会展活动防控指南,长沙担当、长沙经验、长沙模式全球瞩目。湖南车展作为全国乃至世界会展行业第一展,首发效应充分展现长沙担当,引发全球热议,形成长沙经验,国际展览联盟(UFI)官方杂志,英国《展览世界》等中外主要媒体头版报道盛况,给予高度赞誉。紧随其后中部建博会、湖南婚博会同日开幕,长沙会展再次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工程机械后市场交易会、岳麓峰会、第18届中国畜牧业博览会、2020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2020(长沙)国际稻作发展论坛等项目相继成功举办,长沙会展举世瞩目,会展湘军闪耀全球。

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 蓄足澎湃动力

2019年长沙GDP1.13万亿元,位居中国省会城市第六位,城市竞争力进入全国十强,形成了工程机械、食品、汽车及零部件、生物医药、新材料、文化创意等多个千亿产业集群,为会展业发展提供了扎实的产业支撑。

坚持品牌展会培育计划。长沙坚持以产业带动会展的发展模式,并已确定22个新兴及优势产业,推动长沙会展业与湖南优势产业紧密结合,优先发展符合长沙战略型新兴产业发展方向的产业会展项目。目前,长沙已列出项目清单,重点发力中非经贸博览会、工程机械博览会、轨道交通博览会、农博会、装备式建筑及工程技术博览会、中国食品餐饮博览会、一乡一品博览会等产业会展项目,进一步提升其国际影响力。

打造国内一流会展产业集聚区。长沙会展经济高速发展的背后,是这座城市会展业硬件设施水平提升、产业承载力扩容以及会展格局的重塑。场馆方面,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湖南国际会展中心、红星国际会展中心、湖南省展览馆等四大场馆总展览面积37.25万平方米,位居中部省会城市首位。各场馆分布合理,定位清晰,分工明确,优势互补,直接收入连年保持大幅度增长。此外,长沙国际会议中心将于11月迎来首秀,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将进一步提升长沙会展业的硬件实力,成为长沙新的“城市会客厅”。

以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长沙国际会议中心为主的会展片区与长沙高铁南站隔河相望,与黄花国际机场磁悬浮相连,建成后的多业态、高品质的城市综合体延伸会展经济生态链,将更好地为片区聚集人气、带动人流,形成会议与展览联动发展的优势区域,成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品质长沙新标杆。放在全国来看,区位优势、集聚优势、联动优势非常明显,未来长沙会展发展将具备联动全省、面向全国、放眼世界的区位基础。这无疑为长沙会展经济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