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地税开展全市税收票证和税款缴库专项检查
长沙地税开展全市税收票证和税款缴库专项检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11-12 点击:

  据湖南地税网消息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税收票证和税款资金管理,规范工作程序,严肃工作纪律,长沙市地税局收入规划核算处对全市11个区、县(市)局组织开展了税收票证和税款缴库工作专项检查。

  通过检查了解到,全市各局都根据总局、省、市局关于税收票证管理的相关文件、规定和要求建立了各自的票证管理办法,能够认真、规范、正确使用省局的大集中系统进行票证管理操作,及时记帐、登帐,确保了帐实一致;能够严格按制度规定进行税收票证的领发、填用、缴销、保管、审核;

  各局都严格遵守总局、省局、市局的相关文件精神,按照规定流程办理税款应征、入库、退库、查补等业务,抽查中并未发现有违规调增、调减应征税款;违规进行延期缴纳税款审批;越权和违规审批缓税;违规进行减免税审批;混级混库;贪污、截留、挪用、转移税款;转引税款等一系列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行为;

  在税收资金账户的管理上,各局的账户设置、会计核算以及资金收付、划缴等均严格按照有关账户管理办法进行管理。所有税收账户都安排专人管理,设立银行存款日记账,详细记录每笔资金的征收、缴库和支付情况。待缴库税款专户、待报解预算收入(现金)账户的税款都全额上缴国库,不直接办理税款的退付。税款划缴时,与原始凭证相对应,严防混级混库、改变税种的现象。对于税务代保管资金账户中经确认属于税款的资金,及时将税款解缴国库,从税务代保管资金账户向纳税人支付款项时也严格履行审批手续,确保职责分明,资金安全。做到职能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确保了税收账户和税款资金的安全。

  同时,在检查中也发现,在票证管理工作中,还存在少部分手续不到位、程序不规范、资料不齐全、工作责任心有待加强等问题;在税收资金账户的管理工作上,还存在账务登记不及时等问题。这些问题在检查中都已向相关局进行了沟通,并责成限期予以改正。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