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在沪举行招商推介会
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在沪举行招商推介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1-05 点击:

推介会现场。

11月4日下午,中国(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黄花综合保税区招商推介会在第三届进博会上举办。这是湖南自贸区获批以后,长沙黄花综保区主动对接大型国际展会和国际国内优质资源,助推湖南以及长沙外向型经济发展而开展的又一重大招商活动。

本次推介会由湖南省商务厅指导,长沙县人民政府主办,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承办。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庭恺、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公使Daniel Boyer、澳洲制造(Oz-Town)CEO Sophy Liu、拉脱维亚驻华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驻华特派员尹晓骁等出席。澳洲、非洲国家和地区企业代表、国际商协会以及湖南省内、长三角地区企业代表等100余名嘉宾参加活动。

王庭恺介绍,近年来,湖南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外经贸工作快速发展,进出口业绩逐年攀高。今年前三季度,湖南完成进出口额3359.2亿元,同比增长6.9%,其中进口额1133.3亿元,增长22.4%,对非、对澳贸易均实现逆势增长。特别是今年来,多重利好相继而至,为湖南更高质量开放发展增势助力。9月21日,湖南自贸区获国务院批准,开启了湖南改革开放的新征程;10月9日,湖南出台《湖南省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的若干政策措施》,旨在创造更加优良的政策环境;“不靠海、不沿边,走向世界靠蓝天”的湖南,正率先在中西部打造“四小时国际航空经济圈”,全力推动临空经济发展。诚邀广大投资者到湖南发掘商机、投资兴业,希望广大投资者积极“穿针引线”“牵线搭桥”,将湖南与澳洲、与非洲、与世界上更多的国家和地区紧密接连起来。

作为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的核心板块以及湖南唯一的临空型综合保税区,长沙黄花综保区叠加自贸试验区、临空经济示范区、跨境电商综试区、海关特殊监管区“四区”政策利好,已成为湖南联通世界的重要窗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截至2020年10月,园区注册企业接近700家,已与5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贸易往来。外贸业绩稳居湖南省海关特殊监管区第1位,封关运行3年来累计进出口额超过150亿美元,对于湖南发展对外贸易、吸引外商投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了重要作用。紧紧围绕“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要求,制定匹配方案加快落实自贸试验区相关制度创新成果,探索推动区港联动、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文物回流及文化艺术品交易、保税维修等创新业务,重点推出八大招商项目,涉及高端进口海鲜、水果及其精深加工、电子信息加工贸易、国际冷链分拨、进口药品公共服务、通关一体化、临空跨境电商、创新创意中心和长沙跨境mall等领域。其中长沙跨境mall项目总投资6.8亿元,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是湖南首个临空型保税贸易中心,致力打造市民“家门口”购买全球尖货的首选目的地、世界商品进入湖南的第一集散地。

长沙县委常委、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筹)副书记、长沙黄花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国良表示,本届进博会期间,长沙县及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将充分用好进博会平台资源优势,积极参与省市组织的相关活动,重点推介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及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的投资环境,立体展示县区外向型经济发展的亮点和特点,瞄准“3类500强”、行业龙头等优质企业,与国外展商特别是澳大利亚、非洲经贸企业开展洽谈交流,积极引进进口消费品类、对非贸易类和跨境电商类企业,力争达成一批合作意向,为园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助推湖南以及长沙外向型经济发展。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