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高新区举行“航空航天 (含北斗)产业链知识产权”活动
长沙高新区举行“航空航天 (含北斗)产业链知识产权”活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1-12 点击:

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为进一步优化园区营商环境,重点帮扶、培育园区产业链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推进园区航空航天和北斗产业链经济高质量发展,11月11日,长沙高新区举行 “航空航天(含北斗)产业链+知识产权”主题活动。该活动由长沙市航空航天(含北斗)产业链办公室主办,湖南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中国科协创新驱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中心长沙分中心承办。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长沙市航空航天(含北斗)产业链链长张智勇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的冲击,航空航天(含北斗)产业链总体仍呈现了逆势上扬的态势。1-9月,产业链规上企业实现产值75.37亿元,同比增长17%,实现税收1.98亿元,同比增长12%,全产业链今年总产值有望突破100亿元。随着北斗三号系统、国网工程等国家重大新基建项目的部署推进,航空航天北斗产业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要抢抓时机谋篇布局,结合本地实际在北斗应用等方面精准突破,进一步提高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能力与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在对接重大专项、增强集聚带动效应等方面发挥切实作用。

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市航空航天(含北斗)产业链办公室主任周庆年提到,在全市布局建设的22条产业链中,高新区牵头承担了其中5条。航空航天(含北斗)产业链作为牵头产业链之一,不断强链、延链,强势崛起。今年以来,克服疫情影响,产业链规上企业、税收贡献均实现两位数增长,预计全年全产业链总产值有望突破100亿元。随着“北斗三号基带芯片”“低轨卫星导航增强验证系统”等一批“高精尖”项目签约入园,将为长沙航空航天(含北斗)产业集群成长注入强劲动力。高新区将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期盼更多高新企业、科研团队、双创人才汇聚麓谷,在园区开展科研创新,实施成果转化。

当天长沙中电软件园、长沙市航空航天(含北斗)产业链办公室分别与长沙谱蓝网络、长沙北斗研究院、湖南中森通信等5家公司进行了项目签约。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