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市长沙县财政收入突破200亿元 全国排名稳居中西部第一
长沙市长沙县财政收入突破200亿元 全国排名稳居中西部第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12-30 点击:

  12月30日,长沙县财政总收入完成207.2亿元,同比增收27.2亿元,增长15.06%。全年公共财政预算支出预计达103亿元,首次突破100亿元。财政收入突破200亿元大关,这是长沙县继1990年财政收入超1亿元,2003年财政收入超10亿元,2011年财政收入超100亿元之后,县域经济发展再次迈出里程碑式的一步。

  “十二五”收入计划提前完成

  根据长沙县“十二五”发展规划,预计到2015年实现国民生产总值1300亿元,财政总收入实现200亿元,年均增长22%。从实际发展情况来看,长沙县2014年实现财政总收入207.2亿元,比原计划提前一年实现“十二五”财政总收入目标任务,“十二五”期间财政收入年均增幅达28.8%,实现了县域经济的跨域式发展。

  工业经济贡献占财政收入的主导地位

  制造业一直是长沙县的支柱产业之一,长沙县曾有“工程机械之都”的美称。近年来,由于受国际经济形势和国内宏观调控的持续影响,机械制造业受到较大冲击。为应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长沙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全力支持上海大众、蓝思科技、住友橡胶、广汽菲亚特、广汽三菱等一批重大项目相继建成投产。

  2014年,全县工业经济实现税收67.8亿元,占财政总收入的比重达32.72%,占地方财政收入的比重达48.28%,工业经济仍占财政收入的主导地位。

  财源质量明显提升

  近年来,长沙县坚持两型引领,产业结构持续优化,财源质量明显提升。通过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多点支撑的产业格局初步形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电子信息产业占规模工业的比重明显提升。现代服务业加速发展,地方税收增幅上升。

  2014年,长沙县全年完成地方财政收入140.43亿元,地方财政收入占全县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13%以上,居长沙地区最高,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近2个百分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税收占比超过74.25%,居长沙地区最高,县级可用财力增加,县域经济步入可持续发展的快车道。

  科学理财成效显著

  在收入节节攀升的同时,长沙县始终坚持科学理财,始终坚持新增财力的80%以上用于民生支出。2014年用于民生支出达80.55亿元,占公共财政支出的78.2%,其中,教育支出13.23亿元,医疗卫生支出6.9亿元,社会保障支出7.9亿元,城乡社区事务支出13.77亿元。持续深化财政改革,重点加强对项目和资金的监督管理。

  长沙县继续深化部门预算改革,2014年率先实行全口径财政预算;积极推进预决算公开,大胆探索公开的范围、层次及内容、形式,所有县直单位的部门预算均在县政府的门户网上公示;加大财政资金绩效评价试点力度;建立结转结余资金定期清理机制。在规范财政运行的基础上,加大监督和检查力度,严格项目申报流程,严格资金支付制度,严格控制非生产性支出,严把财政资金“出口关”,确保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最大限度发挥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据介绍,长沙县2014年在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排名中位列第九,首次进入“全国十强县”之列,稳居中西部第一。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