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2021年春季中小学课程和学费有变化!
长沙2021年春季中小学课程和学费有变化!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2-22 点击:

春季开学在即,2月21日,记者从长沙市发改委收费处获悉,2021年春季中小学课程设置和教材教辅价格都有相应变化。

日前,长沙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教育局、市新闻出版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印发长沙市2021年春季中小学收费标准的通知》,针对其中出现的课程和收费变化,市发改委收费处进行了补充说明。其中,中小学新增“人工智能教育”和“编程教育”。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项目名单的通知》(教技厅函[2019]52号)精神,长沙市被列为2019年度“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名单中。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项目推荐遴选工作的通知》(教技厅函〔2019〕1号)中规定,开设人工智能教育课程和实验项目,以应对教育科技的“零点革命”。因此。2021年春季中小学教材中3-6年级增加“人工智能教育”,7-9年级增加“编程教育”。

此外,高中的教材教辅价格也有所变化。高中由于适应高考要求进行课改,使教材数量变化,影响书籍费变化。高一年级教材费比2020年春增加8.93元,高二年级则减少16.37元;义务教育阶段教材费因省调整价格略有调整,如小学一年级道德与法治下册2020年春季为5.09元,2021年春季为5.32元,增加0.23元;增加书籍也使书价总价上升,如小学五年级2020年春季223.8元,2021年春增加了“人工智能教育”和“语文素养读本”(区教育局增设,由区财政出资),书价总费用为271.8元,增加48元。

点击查看全文

关于印发长沙市2021年春季中小学收费标准的通知

来源:长沙晚报、长沙市发改委网站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