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六旬女子洗澡时晕倒 紧急送医!
长沙六旬女子洗澡时晕倒 紧急送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3-31 点击:

- 1 -
六旬女子洗澡时晕倒
家属紧急呼叫120
左侧肢体僵硬
现场排除一氧化碳中毒
3月27日下午五点左右,在长沙书院路一小区内,一名62岁女性在洗澡时突然晕倒,意识模糊不清,家人发现后马上拨打120呼救,急救人员随即赶到现场。

图片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 医师吴凯:我们到现场的时候,患者身边就有很多呕吐物,家属已经把患者从洗手间抬到沙发上面了,当时人神志不清、左侧肌张力比较高,询问家属,说洗澡进去之前人很好,洗澡一直没出来,没动静,进去看才知道倒在厕所里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 医师吴凯:开始发现是老房子,就考虑是不是洗澡时煤气中毒,后来说他们家没使用煤气,再者他们把患者搬出来的时候也没有闻到异味,现场就排除了一氧化碳中毒的可能性,因为既往有高血压,就考虑有脑出血,脑血管意外的可能。
急救人员现场了解,该女性患者已有62岁,患有高血压多年,摔倒后的种种症状疑似有脑卒中、脑出血的可能。情况十分危急,患者随即被抬往救护车,送医抢救。
图片

图片

- 2 -
确诊急性脑出血
紧急手术观察治疗
患者高血压多年
勿长期处于密闭高温环境
急救车抵达医院后,医院迅速对患者进行全面体检,确诊为急性蛛网膜下腔出血,医生随即为其进行急诊手术,目前正在进一步术后观察中。医生表示,高血压是导致急性脑出血的高危因素,高血压病人应定期服药,按时检测血压,洗澡时应适当通风,以免因密闭环境或室内温度过高,导致血压升高而引起意外。
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检查,医生判定患者是由于颅内动脉瘤突然破裂,而导致的急性脑出血。目前,患者经紧急手术后,正在进一步观察治疗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医生提醒,高血压患者是急性脑出血、脑卒中的高危人群,患者需定期服药控制病情,注意不要长期处于密闭高温的环境下,以免导致血压升高而造成意外。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神外三科 副主任医师朱勇:对于中老年人有多年高血压病史的,我们建议定期监测血压,然后控制好饮食,避免情绪激动 ,在密闭环境中 一定要开窗通风,保持良好的心情。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