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房价收入比8.5 省会城市倒数第二
长沙房价收入比8.5 省会城市倒数第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26 点击:

近日,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发布了百城房价收入比数据,从监测的重点100城来看,2020年平均房价收入比达13.2,其中深圳以48.1的房价收入比高居首位,三亚、厦门紧随其后。整体来看,房价收入比呈现回落趋势。其中,长沙的房价收入比为8.5,在百城中排名第86,在省会城市中仅高于银川,排行倒数第二。
房价收入比,是指住房价格与城市居民家庭年收入之比,举全家之力,多少年可以买得起一套房。它可以反映出一个城市购房的难易程度,也是衡量房价是否有泡沫的重要指标之一。按照国际惯例,比较通行的说法认为房价收入比在3-6倍之间为合理区间。

长沙房价收入比为8.5,这意味着,一个处于平均收入的长沙城镇居民家庭,不吃不喝8.5年多就可以买一套普通住宅。而房价收入比最高的深圳,需要一户城镇居民家庭48.1年多的收入才买得起一套普通住宅。

根据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统计数据,2020年长沙市新建商品住宅均价9107元/平方米,在直辖市、省会城市(除拉萨外)中排名第26位,仅高于重庆、兰州、乌鲁木齐和银川。近年来,长沙始终坚持“房住不炒”,房地产调控的“长沙样本”也入选了十大“中国改革2020年度案例”由于长沙土地供应较充足,调控政策严厉等原因,长沙房价常年处于省会城市中的较低水平。

过硬的经济实力、优越的交通区位、优质的教育资源等先天优势,叠加较低的房价水平,吸引了源源不断的新市民,为城市带来生机与活力。按照收入比来看,在深圳买一套房,在长沙能买七套,再加上同样优质的交通、教育资源,在长沙定居还是很有幸福感的!“从深圳辞职返回长沙定居的邓女士说到。

 统计数据显示,长沙市的人口净流入从2016年开始提速,当年全市常住人口新增21.34万人。2017年、2018年、2019年,长沙市常住人口新增分别是27.29万人、23.66万人、23.98万人,增幅居全国省会城市前列。目前,长沙连续13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图片

 

来源:长沙晚报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