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再次入选新一线城市!位居第十
长沙再次入选新一线城市!位居第十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5-27 点击:


今日下午
《2021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发布
长沙作为这一榜单的常客
今年再次上榜
排名第十

图片


在该榜单持续制作的第六年,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依然沿用商业资源集聚度、城市枢纽性、城市人活跃度、生活方式多样性和未来可塑性五大一级维度,透过170个主流消费品牌的商业门店数据、17家各领域头部互联网公司的用户行为数据和数据机构的城市大数据,衡量337座中国地级及以上城市的商业魅力。

浏阳河湘江交汇处的滨江文化园三馆一厅独特的建筑造型加上独特光影设计成为年轻人的网红打卡地图片


图片
排名变化较大,长沙名次很稳


如果说欣欣向荣的中国是一个充满活力的肌体,那么一座座城市就是支撑和连接这个肌体的骨架与关节。与头部的一线城市相比,未来最有希望更上一层楼的新一线城市不仅有着较强的实力,而且拥有巨大的潜力,其间的PK与竞争自然激烈又精彩。


《2021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中,15个进入新一线名单的城市依次是成都、杭州、重庆、西安、苏州、武汉、南京、天津、郑州、长沙、东莞、佛山、宁波、青岛和沈阳。


榜单显示,继2020年位列前十后,长沙今年再次在榜单中占据第十的位置。长沙入选新一线城市绝非偶然,而是实力的体现。同时,其在近年的稳健发展也得到了评估组专家的肯定。


图片


相较长沙连续两年位居第十

其他城市的排名变化

就比较大


对比2020年的新一线城市排名可见,成都今年仍是老大,而重庆排名下滑一位,取代其位置的是去年排名第三的杭州。而头部城市中,排名变动最大的当属武汉,从去年的第四下滑到第六。受益于长三角迅速发展,苏州和南京排名分别上升2位和1位。北方城市中,除西安排名上升1位外,天津、沈阳、青岛排名分别下降2、3、2位。此外,佛山排名上升3位,而郑州和长沙一样排名与去年持平。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排名第14位的合肥今年没有再出现在榜单中,将其挤出新一线城市榜单的正是以王者归来姿态出现、经济实力明显更强的宁波。


榜单的另一大亮点在于,一线城市次序再次出现调换——继2018年短暂出现后,一线城市又一次从“上北广深”变为“上北深广”,由此也凸显了作为开革开放最前沿的深圳其地位与实力。


图片
多项指标亮眼,长沙仍需努力


从各细化维度分析,稳居新一线城市中游的长沙在多项指标上表现亮眼。例如:商业核心指数监测了城市内部商业格局与氛围的变化。长沙全市的商圈日均客流总量较上年同期出现了逆势增长,五一广场商圈的日均客流总量排名全国第一。外部环境的变化并没有阻挡一些城市商业资源集聚度持续提升的势头。从2017年到2021年,长沙的排名总共提升了5位。但正如评估专家给出的评语:从商业实力的角度来看,长沙在品牌、商圈和基础商业三个维度上都有较快的提升,为庞大的人口基数提供了更丰富的选择


长沙也有不少短板,如未来可塑性方面得分不高。对于长沙来说,通过产业结构的优化和升级,将人口红利转化为更强劲的产业实力,是其必须面对的课题。应该说,这一评语不仅给作为网红之城、魅力之城的省会长沙号准了脉,而且也指明了发展的方向。

图片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