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上半年长沙土地市场低迷 内五区卖地32亿同比降七成
上半年长沙土地市场低迷 内五区卖地32亿同比降七成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07-08 点击:

无论是从供应情况上还是从成交金额上来说,2015年上半年湖南的土地市场都有点冷。记者从湖南省国土资源厅获悉,近日,省国土资源厅发布了《2015年上半年湖南省土地市场动态监测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5年上半年,全省土地供应总量为5025公顷,同比减少近三成,土地出让总价款为338.66亿元,同比减少逾两成。

湖南: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中部六省中排名末位

《报告》显示,湖南省土地市场持续一季度以来的量价同跌状态,上半年全省土地供应总量为5025公顷,同比减少27.6%,土地出让总价款为338.66亿元,同比减少21.6%。分析其深层次原因,《报告》称是由于2015年以来宏观经济环境整体趋紧,固定资产投资明显趋缓。

一个佐证是:今年1-5月湖南省固定资产投资7480.46亿元,同比增长17.8%,但增速较去年同期下降3.4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回落0.5个百分点,其中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882.75亿元,同比下降0.2%,比一季度回落4.1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在全国排名24位,中部六省中排名末位。

长沙:内五区土地总成交金额同比下降73%

伴随地方政府推地节奏放缓和房企拿地日趋谨慎,长沙上半年土地成交总量明显也低于上年同期,且底价成交地块日益增多,市场低迷态势持续。

据红网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长沙市六区共有65宗土地入市,成交56宗,流拍5宗,中止1宗,终止3宗,除1宗地块溢价外,其余全部以起始价成交,成交总金额为51.42亿元。其中,内五区28宗土地成交金额仅32.12亿元,相比2014年上半年内五区117.5亿元的成交总金额,同比下降了72.66%。

夺得上半年总价地王的为岳麓区梅溪湖(J-15,F-21、22、23地块)地块,被长沙兴茂投资有限公司以13.96亿元摘得。华融湘江银行则拿下上半年单价地王,楼面地价5121元/平方米。

此外,统计可知,今年长沙内六区一季度共有32宗土地入市,成交28宗,成交总金额为约22.78亿元;二季度共有33宗土地入市,成交28宗,成交总价28.63亿元。尽管上半年长沙内六区土地市场在出让数量和成交数量上差距甚微,但二季度成交总价环比上涨20.43%,市场回暖可期。

业内:下半年土地交易热度有望升温

对2015上半年度长沙经营性用地成交总价进行排行就可知,包括长沙兴茂投资有限公司、长沙成城银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湖南永清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湖南永通集团有限公司等排行榜前十的公司多为湖南本土企业,中国指数研究院相关专家分析称,可以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本土房企将有一番大作为。

2015年长沙土地市场“下半场”已经开场,下半场会回暖吗?湖南中原资源中心总经理陈世霞的观点是,一手房和土地市场是唇亡齿寒的关系。2015年上半年,楼市政策暖风频吹,信贷、公积金、营业税等多项实质利好政策相继出台,受此影响,今年长沙楼市成交量已经上涨,下半年土地交易热度有望升温,土地成交量或将有所增加。

另一方面,陈世霞指出,虽然销售回暖,但长沙去库存的速度实际上并不乐观。7日,从湖南中原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原集团半年刊》中数据可知,截至2015年5月,长沙楼市的库存量为1731万平方米,库存消化周期仍长达20个月。这意味着,长沙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艰难的去库存过程。“所以,开发商扩张将更加理性,手头的资金量是是否拿地的重要砝码,进入区域也将更加谨慎,因而长沙整年的土地成交量预计是萎缩的。此外,地价也难以摆脱底价成交的状态。”陈世霞分析称。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