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中国城戴斯酒店遭追债 总欠债约5.5亿元
长沙中国城戴斯酒店遭追债 总欠债约5.5亿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07-27 点击:

  “已经7个月没拿到租金了。”7月26日上午,长沙芙蓉区中国城戴斯酒店门口,由于未能按期拿到返租,不少业主聚在一起维权,其间还与酒店保安发生冲突。

  业主赵先生说,2014年3月,他购买该处产权式酒店,50平米总价近百万,之后租给酒店领取租金,“约定是9%(每年),但只返了几个月。”赵先生说,房子一直未办房产证,今年4月,酒店关联企业申请解散,5月底又申请破产重整。这让购买了酒店产权的业主很担心,万一公司破产了,房产证找谁办?

  “我们要求先办好房产证,再进行公司破产重整。”业主谢女士说,如果开发商破产了,他们购买的房子没有房产证,可能意味着是债权关系,会被列入破产清算的范畴,“办了证才能算物权。”

  对于酒店的返租问题,谢女士说,业主都希望酒店能够正常经营,暂时同意酒店提出的降租要求,但不同意签署承诺函。他们认为双方签署的新承诺函,意味着重新协议,并将覆盖原始协议,“如果酒店再次违约,只能按照新的协议寻求法律支持”。

  对此,中国城戴斯酒店总经理吴先发表示,酒店涉及的业主有124人,金额超过1亿元,投资年回报率在8%到14%不等。由于股权纠纷问题,目前近半年未支付投资回报。吴先发说,酒店关联企业总欠债约5.5亿,涉及到六方债权人,产权式酒店业主只是其中一部分,如今酒店是主要的资金来源,“酒店也在和业主沟通,希望能化解危机。”

  “有20余名业主签了承诺函,支付了3月份和4月份的回报。”吴先发说,根据承诺函,投资年回报率由8%到14%不等调整到5%或6%,剩余部分用两年时间初步化解。

  吴先发说,酒店经营状况正在逐步恢复,目前与业主分歧的重点是公司破产重整的问题。他表示,破产重整并不是真的破产,通过业务的重组和债务的调整,挤掉水分降低资产负债,找到一个最好的途径来帮助企业走出困境。

  对于业主的产权问题,吴先发表示,在之前的听证会上,已经明确保证保障业主的物权,“破产重整不会对产权式业主的物权构成侵害”。

  目前,芙蓉区朝阳街道办、朝阳街派出所仍在与双方协商。

  律师:酒店方或已涉嫌违约

  产权式酒店最早兴起于海南,是当地房地产开发商在研究了国外的分时度假后,结合中国房地产的开发模式推出的,目前以房地产开发模式为主。

  对大多数投资者来说,吸引他们的是开发者承诺的种种高回报。但高回报伴随高风险,消费者在购买之前,必须考虑到产权式酒店的经营风险。因此,在决定投资产权式酒店后,除了要与开发者签订销售合同以外,还要与其管理者签订相应的收益合同,即达成日后的服务约定。

  具体到本案中,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熊麒律师表示,《合同法》第八条之规定:“依法成立的合同,对当事人具有法律约束力。当事人应当按照约定履行自己的义务,不得擅自变更或者解除合同”。因此,酒店方提出的承诺函内容,实质上属于变更租赁合同相关内容的要约。如酒店方擅自变更合同条款的,则构成违约。业主有权根据《合同法》的有关规定及合同约定,拒绝签署有关承诺,并要求酒店方依据原租赁合同的约定履行义务。否则,业主有权诉诸法院维权。

  产权式酒店

  由个人投资者买断酒店客房的产权,即开发商以房地产的销售模式将酒店每间客房的独立产权出售给投资者。每一套客房都各拥有独立的产权,投资者如购买商品房一样投资置业,将客房委托给酒店管理公司,分期获得投资回报及该物业的增值,同时还获得酒店管理公司赠送的一定期限的免费入住权。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