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海关为企业提速通关效率降低通关成本
长沙海关为企业提速通关效率降低通关成本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07-28 点击:

海关推出汇总征税新模式

为企业提速通关效率降低通关成本

长沙晚报记者从长沙海关获悉,自昨日起,海关在全国各通关口岸全面推行新的征税模式——汇总征税。与传统的逐票征税相比,企业无需先缴纳税款再放行货物,缩短滞港时间,降低企业通关成本。同时也能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为企业提高运营效益。

汇总征税是海关开展集约化征税的一种新型征税模式。该模式下,信誉良好的进出口企业凭借商业银行出具的保函或提交保证金向注册地海关办理汇总征税备案,企业在全国各地进口口岸办理货物通关时,海关暂不打印税单征税,而是在扣除与应缴税款相应金额的信用额度后,即办理货物放行手续,所有税款于次月前5个工作日集中缴税即可。

湖南的博世汽车部件(长沙)有限公司和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从去年11月起参加了试点,今年1月-5月,2家试点企业通过集中汇总征税缴纳的税单6095票,税款金额2.34亿元。其中,博世汽车部件(长沙)有限公司今年1至6月,使用集中汇总征税1.52亿元,涉及税单5000余票,节省利息费用55万元人民币。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