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鼓励公务员辞职创业 创业担保贷款最高10万
长沙鼓励公务员辞职创业 创业担保贷款最高10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08-28 点击:

红网长沙8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 通讯员 刘毅)想辞职当老板吗?好消息来了。红网记者今日从长沙市人社局了解到,为鼓励创业,长沙市已推出“全民创业带动就业五年行动计划(2015-2019年)”(下称《计划》),鼓励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科技人才和以大学生为重点的青年等创业,并将小额担保贷款调整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可贷款10万元。

《计划》称,到2019年底,长沙市将带动80万以上城乡劳动力就业,新增城镇就业60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20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5万人,新增创业担保贷款5亿元以上,零就业家庭实现100%动态清零,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下,创业带动就业将会释放出前所未有的倍增效应。

根据《计划》,长沙市允许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学有专长、有经验的人员,在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前提下,主动辞职,领衔创业、自主创业,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前,其原在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年限,按相关规定可视同缴费年限与辞职创业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后实际缴费年限合并计算。支持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等专业技术人员在职和离岗创业,对经单位同意离岗创业的可在3年内保留人事关系。

.同时,鼓励以大学生为重点的青年创业就业。出台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创业就业的政策,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和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5年内引领2万名以上大学生在长沙创业。

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按规定落实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政策。结合政府购买服务工作的推进,在基层特别是街道(乡镇)、社区(村)购买一批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优先用于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对小微企业新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1年社会保险补贴。

创新创业门槛降低。《计划》指出,按照“非禁即入”的原则,允许各类创业主体平等进入国家法律法规没有禁止的行业和领域,鼓励各种创新创业形态的所有制经济竞相发展。推进“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精简和规范工商登记审批事项,除特定行业外,全面放开注册资本登记条件,实行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允许注册资本“零首付”,并由“先证后照”改为“先照后证”。简化住所登记,将年检改为年报公示制度。允许劳动者以实物、知识产权、土地使用权、股权等作为出资方式依法设立企业。允许同一地址登记多家企业或个体户的住所及经营场所。创业者以家庭住所作为经营场地的,在遵守法律法规以及管理规定并征得有利害关系的业主同意后可办理注册登记。对产业政策范畴内的初创小微企业或初次注册个体工商户特别是服务领域创业者,正常运营并吸纳一定规模就业的创业项目,给予创业经营场所租金补贴、一次性开办费补贴和商标注册补贴,所需资金从各级全民创业带动就业专项扶持资金中列支。

《计划》还要求优化创业环境,5年内全市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基地达到100个,完成创新创业教育45万人次、创新创业培训8万人次以上。全面落实创业带动就业专项扶持基金,其中区县(市)每年安排不低于5000万元。将小额担保贷款调整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统一调整为10万元,个人贷款在贷款基础利率基础上上浮3个百分点以内的部分由财政贴息。

根据《计划》描述,到2019年底,长沙市、区县(市)、街道(乡镇)、社区(村)四级创业服务网络将全面建成,让每位创业者都能就近享受政府免费提供的“一条龙”、“一站式”服务。市级层面,每年培育评估认定一批市级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基地(示范园区),根据效果给予一次性以奖代补资金。区县层面,对达到创业型区县(市)工作标准的区县(市),一次性给予50万元以奖代补资金,5年内全市综合评定20个创业型街道(乡镇)、50个创业型社区(村),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一次性以奖代补资金。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